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2020-05-06 09:19:06      

在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尤其是意大利、英国和美国,这让在国外的华侨异常担忧。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尽最大限度降低其感染率。

4月28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发布,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达到201505例,比前一天增加2091例。根据数据,意大利当天新增死亡病例382例,累计死亡27359例;新增治愈病例2317例,累计治愈68941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在该国北部城市热那亚呼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迎来一个崭新的开端。

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1、减少外出活动

不能去疾病流行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尽量待在家里,哪里也不要去。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影院、商场和机场、车站等。

2、个人做好防护

外出前必须全程戴上口罩,可选择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不要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和动物接触后,需及时用香皂和流动的水洗手。手不干净的情况下,不能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咳嗽打喷嚏时需用手肘衣服遮盖口鼻。

3、做好家庭卫生

房间要定期开窗通风,家庭成员之间不能共用毛巾,保持餐具和家具清洁,贴身被褥勤晒洗。不能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吐在纸巾中包好,然后扔进有盖的垃圾桶内。不要吃野生动物,也不要去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

4、做好健康监测

家庭成员和个人都要做好健康监测,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测量一次体温。当有可疑症状如发热、呼吸困难、四肢力、恶心呕吐腹泻以及结膜炎时,需根据病情选择正规医院治疗。去医院时尽量不要做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主动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后接触过的人员以及有没有去过疾病高发区。

温馨提示

不管去哪里必须戴上口罩,饭前必须仔细洗手,蛋类和肉类必须煮熟煮透,改掉用手拿食物的坏习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出门时需随身携带好湿纸巾,必要时擦拭双手和经常接触的物品。期间保证有充足睡眠,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锻炼身体来增强自身抵抗力。定期重点打扫,经常接触的餐桌、键盘和手机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治疗 预防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黄豆大柿子皮引发女婴胃穿孔 胃被切除三分之二

儿童节本来应该是孩子最开心的一天,然而对于1岁5个月大的女孩静静来说,却是一个灾难的日子,她第三次住进医院,罪魁祸首竟然是黄豆粒大小一块……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或有能力“自愈” 精神分裂症点危害

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Psychology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加拿大罗森健康研究中心(Lawson Health R……详细>>

澳女婴脸蛋长毛发黑色素痣需做7次植皮手术 何为黑色素痣?

澳大利亚一名女婴出生便患上黑色素痣(congenital melanocytic nevus),可爱的脸蛋上,长有一大片黑色皮肤,并被毛……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男性肾癌二十年翻了两番 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

肾癌近二十年来,发病率以每年平均6.5%的速度递增,增速超过我国第一大癌——肺癌,且为男性恶性肿瘤中增幅最快癌种的榜首(20年新增男患翻……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