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恢复市内组团游?旅游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04-24 09:49:02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旅游业受到重挫。但现在新冠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一些旅游业也纷纷开启业务。特别是马上进入五一小长假,不冷不热的天气正适合旅游,那在外旅游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4月22日北京世园会迎来来自北京的首个组团游客团,之前北京市文旅局已下发通知并明确,北京市内旅行社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自即日起恢复经营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组团旅游业务。

旅游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出发前做好准备

先了解旅行目的地的疫情情况,同时要学习基本的预防知识和技能。提前查看自己身体是否异常,若是有感冒、腹泻或其他症状需立即取消。在行李箱中带上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和湿巾等。

2、坐公共交通工具时

在疫情期间安检很严格,出发前至少提前4小时去机场等待登机,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因为公共交通工具空间密闭,因此需全程佩戴口罩,期间尽量不要摘下口罩吃饭或喝水。

3、旅游时注意手卫生

旅游时必须戴上口罩,不能用手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不能跟咳嗽打喷嚏等症状的人密切接触。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也不能喝生水以及没有削皮的蔬菜水果,不能接触和吃野生动物,保证食物必须煮熟煮透。

4、勤洗手

每天旅游回到酒店后,需彻底把双手洗干净,不能忽略手指甲、手指指缝和手腕下。在外需随身携带一瓶免洗酒精类洗手液。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能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裹好并且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再次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

5、做好自我监测

旅游期间注意自我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呼吸困难和四肢力时,需及时告诉相关人员。在他们的协助下带上口罩去定点医院,若被怀疑感染传染性疾病,必须立马取消或终止旅行。

温馨提示

旅行时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久留,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要选择相对人少且空气流通好的地方休息。春天早晚温差大且天气变化多端,旅游时需携带外套,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北京恢复市内组团旅游 新型冠状病毒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