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因一名工作人员亲属感染,印度总统府约500人居家隔离?居家隔离应注意什么?

2020-04-24 09:55:03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意识到隔离的重要性,能最大程度减少传染几率。居家隔离期间必须做好全方位护理,努力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避免和他人接触。

4月21日,路透社称印度总统府约500人居家隔离。因一名清洁工家属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总统府拉响了警报。据了解,清洁工的7名家属被送至一处隔离点,住在总统府员工区114套公寓里的其他工作人员和家属不得出门。

居家隔离应注意什么?

1、保持室内清洁

若和家人一起居住时,需停止使用中央空调,隔离房间需随时关闭,隔离房间开门前先开窗通风后再开门。经常开窗通风至少2个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做好居家清洁,经常触摸的物品或被分泌物污染的物品定期消毒,桌子、椅子和门把手需用75%的酒精消毒一次。

2、尽量单独居住

一个居住地址只能居家隔离一人或一家,日和家人共同居住时,必须保持相对独立的隔离房间,不能和家人近距离接触,也不能外出,不允许任何人来访。

3、正确佩戴口罩

独处时可以不戴口罩,和共同隔离人员接触时必须正确戴上口罩。每次戴口罩前和丢弃用过口罩后需及时洗手。勤洗手,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按照7步洗手法正确吸收。和共同隔离人员接触前或触摸污染物品后,必须仔细洗手。

4、处理好生活用品

使用餐具后需放在开水中煮30分钟消毒,也可以用餐具消毒柜消毒。用过的口罩、纸巾和生活废弃物需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然后由工作人员专门处理。若家庭成员共同隔离时,生活用品需单独用,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5、保持规律生活

每天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单独就餐,饮食以清淡、多样化为主,保证营养充足。此外保持平和心态,积极面对病情。

6、主动监测

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测量一次体温,同时做好记录,如实回答工作人员的健康询问。当出现发热咳嗽时需立即联系工作人员。

温馨提示

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即使轻微也要向工作人员汇报。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如实告诉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有利于诊断,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印度总统府人员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新冠病毒感染 新冠病毒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