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1传78!哈尔滨疫情继续蔓延?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04-26 09:36:26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但现在最严峻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问题,尤其是美国、英国和意大利。虽然在中国,新冠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都不能松懈,需做好居家预防工作。

2020年4月21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有4例是确诊病例陈某君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住院患者、有3例为同期间住院患者陪护。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陈某君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患者陪护。至此,哈尔滨以陈某君为中心,导致哈医大一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两家医院大规模感染的聚集性病例,累计已感染了78人。其中确诊病例55人,无症状感染者23人。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外出回家后做好防护

若是因为特别重要事情必须出门时,需带上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和他人交流时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回到家后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把口罩摘掉并且扔进带有盖的垃圾桶中,鞋子和外套脱掉且放在空气流通的环境下,然后再用流动的水洗手洗脸和盐水漱口。钥匙、钱包以及手机等外出时会暴露在外面,可以用75%的酒精或酒精棉片擦拭。

2、保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

保持餐具以及家居清洁和卫生,定期打扫房间。室内做好通风换气,每天至少通风换气两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

3、对室内物品定期消毒

屋内的门把手用酒精或84消毒剂擦拭,定期用消毒剂对地板、床头柜、浴室、厕所和厨房擦拭。

4、接外卖时要注意

居家隔离期间难免会点外卖或收到包裹,尽量让外卖员把东西放在门口,这样能减少直接接触,降低感染风险。拿到物品后用消毒剂喷洒表面或包装袋,用流动的水洗手后再打开吃外卖。

5、努力提高免疫力

疫情期间保持规律作息,按时起床,按时入睡,避免熬夜,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饮食以清淡为主,注意饮食多样化,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不能大鱼大肉的吃,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而引起肠胃不适。生食和熟食所用的刀具和案板分开用,蛋类和肉类高温煮熟后再吃,不能吃野生动物。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要保持适度运动,可以在家里做仰卧起坐、深蹲或原地踏步走等,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期间多喝水,避免吸烟喝酒。同时保持心态平和,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家人或朋友沟通交流,及时排解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 新型冠状病毒蔓延 新型冠状病毒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