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区至今零感染?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如何居家护理?

2020-04-21 09:14:4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其他国家应该向中国看齐,因为在医护人员和政府的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妥善控制。在这关键期必须勤消毒,清洗手,戴上口罩,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

目前,意大利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普拉托市是意大利华人密度最高的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起初在意大利暴发,因此被认为面临巨大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消息,普拉托官方在册的25000名华侨华人中,目前为止0人感染新冠肺炎。

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如何居家护理?

1、勤洗手

手部卫生至关重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另外,咳嗽打喷嚏后、做饭前后、手上沾有脏东西、和他人或动物、公共物品接触后都要洗手,用流动的水把双手淋湿,肥皂均匀涂抹整个手掌和手背以及手指缝,仔仔细细揉搓15~20秒,保证手每个部位都能搓到,然后用流动水彻底把双手冲洗干净,最后用自己的毛巾把双手擦干。

2、注意饮食

蛋类和肉类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之后再吃,不能吃野生动物。家用餐具可以用100℃的水煮沸30分钟。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每天室内通风换气不能少于两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

3、做好消毒工作

家庭消毒常常用84消毒液或含氯的消毒粉,但以上产品不能直接用,必须稀释。消毒剂主要以清洁为主,不能过度消毒,受到污染时随时清洁和消毒。在清洁地面或物品表面时,可以使用含氯消毒剂擦拭,然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用84消毒液时,按照1:100的比例稀释,一包消毒粉需加4.8升水。也有很多家庭用医用酒精来消毒,这属于化学消毒法,75%浓度的效果是最好的。但不能把酒精大量喷洒在成年人以及婴幼儿身上,以免引起酒精中毒。另外使用时不能靠近热源和火源,以免发生火灾。

温馨提示

意大利华人社区没有被感染,主要得益于人们的防范意识强,每个人都要借鉴。减少外出次数,必须外出时需戴上口罩,不能用手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出门在外要远离打喷嚏和咳嗽的人,经常对门把手、水龙头及桌面消毒。不能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直接扔在有盖的垃圾桶内。注意营养均衡,保持适度运动,不能接触购买和吃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零感染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区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