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型冠状病毒后需保留哪些好习惯?

2020-04-23 09:26:29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标配。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一些良好的习惯应仍然保留,不要舍弃。

4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哈尔滨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4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0例,现有确诊病例4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6例。

新型冠状病毒后需保留哪些好习惯?

1、勤洗手

手部卫生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得到控制,需仍然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每天手会接触很多东西,难免带有致病菌和灰尘,细菌有可能带入体内而诱发疾病,如没洗手就揉搓眼睛可引起角膜炎结膜炎,不干净的手摸嘴巴和鼻子,病毒会趁机进入口腔和鼻粘膜,从而患病。所以要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等都要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2、经常开窗通风

天易出现多种传染病,所以需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房屋内门窗紧闭,空气流通性差,易滋生细菌和病毒,长时间待在这种不良的环境中,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和皮肤病。开窗通风能使得阳光的紫外线杀死螨虫和致病菌。人们呼吸作用的原理是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氧气,若没有及时开窗通风会使得大脑处于缺氧状态。所以外界空气清新且阳光充足情况下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开窗一次,每次30分钟,能让室内空气更加清新。

3、戴上口罩

戴口罩能阻挡空气中的细菌、飞沫以及灰尘等进入口鼻。尤其是春天,空气中悬浮着大量柳絮和花粉,戴上口罩后能保护鼻腔和脸部皮肤,避免出现过敏鼻炎,减少脸部和花粉、柳絮接触。另外,很多病毒通过飞沫以及直接接触传播,去人口密集且封闭场所时需戴上口罩,能避免吸入致病菌。

4、分餐制饮食

聚餐时所用的餐具会交替接触食物,唾液可留下一些细菌和病毒,这样会增加被感染几率。分餐制能从源头上切断此传播,而且能根据自己喜好均衡搭配食物。

温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后需仍然保持以上4个好习惯,同时要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适当的锻炼身体,努力提高免疫力才能做到百毒不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需保留习惯 新增确诊病例3例 黑龙江省

不吃早饭会让你发胖!早餐吃什么好?

诸如不吃早饭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往往和多种疾病直接相关,比如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但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进餐时间对机体生……详细>>

中国六成人患有慢性胃炎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在中国,60%的人都有这个病。这个病叫慢性胃炎,你中招了吗?专家说,之所以这个疾病发病率那么高,和我们的一个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团餐。慢……详细>>

睡前做好三点 安心睡到大天亮!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吃夜宵的习惯,有些人想吃,但怕胖。怎么办呢?到底该不该吃呢?怎么吃?专家介绍睡前饮食要适量,安心睡到大天亮!详细>>

做好10件小事堪比补药

起床后排便。中医主张“天人合一”的整体观,生活习惯应该符合大自然规律。早晨5至7时是人体大肠经最旺盛的时 候,要养成早起排便的习惯。如果……详细>>

对于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建议?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对影响健康的因素进行过总结,即:健康 = 60%生活方式 + 15%遗传因素 + 10%社会因素 + 8%医疗因素 ……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