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死亡病例美国超4万?如何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2020-05-21 09:50:53      

新型冠状病毒在欧洲国家蔓延开来,尤其是美国、英国和意大利,因为国家的放任不管,再加上群众防控意识差,所以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逐步升高。在新冠病毒面前人人平等,因此每个人都要做好防范工作。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245872例,死亡152707例,中国以外确诊超过216万例。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19日10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死亡达100938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17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55533例,死亡40463例。美国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如何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1、用肥皂洗手

必须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用肥皂或清洗液吸收20~30秒,然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吃饭前、大小便后仔细洗手。出门在外不要乱触摸东西,尽量带上一次性手套,随身携带消毒用品。

2、不能用手去接触眼睛、嘴巴和鼻子

在生活中难免会接触到门把手或桌面,若有残留的冠状病毒有可能会沾染在手上,再用脏手触摸脸易感染。病毒在皮肤上不能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尤其是触摸脸部时必须仔细洗手。

3、远离打喷嚏咳嗽的人

新型冠状病毒是呼吸道感染,所以打喷嚏、咳嗽和发烧是常见症状。咳嗽和打喷嚏时有可能会把病毒通过飞沫释放到空气中,引起感染,避免和他们接触,至少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避免患病。

4、定期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长如水龙头、桌面或门把手,每天至少用消毒剂擦拭2~3遍能杀死病毒,避免病毒在表面滞留而诱发感染。尤其是工作时人们易触摸到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地面柜台和楼梯扶梯等。

5、必须带一次性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接触以及气溶胶传播,因此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佩戴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能遮住嘴巴和鼻子,降低感染风险。把口罩取下后仔细洗手,期间不能用手触摸脸。若患有呼吸道感染或哮喘等肺部疾病时,必须戴上口罩,避免病毒蔓延。

温馨提示

在国外的华侨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能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不要走亲访友和聚餐。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空气流动差的环境中如温泉、影院、车站、码头以及KTV。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测量一次体温。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家庭成员之间不能共用毛巾,保持餐具和家具清洁,被褥勤晒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死亡病例数据 死亡病例

2017中国城市癌症报告出炉 专家支招预防癌症8大措施

据报道,近期,国家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汇总了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结果发现:中国城市居民从0-85岁,累计发生患癌……详细>>

英国科学家发明新填充材料 可有效刺激牙齿细胞再生

据台湾媒体7月4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合成生化材料,能有效替代传统填充物,刺激牙齿干细胞再生。生物医学材料研……详细>>

山东省中医院举行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培训

医院动态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3月14日讯 近日,山东省中医院组织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防治知识专项培训。培训由院感办刘爱华主任,东区急……详细>>

香港发现2名登革热患者 这么做预防登革热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香港发现两名在本地感染登革热的女患者,当中第二名女患者居于界限街32至34号民兴大厦,香港特区政府食环署及卫生防护……详细>>

中山一院:院领导现场部署 积极防治登革热疫情

近日,登革热疫情集中爆发,据广东省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7日零时,广东省报告登革热23146例,死亡6例(广州5例,佛山1例),……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