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3.6吨血橙无偿捐赠武汉医护?吃血橙有哪些好处?

2020-04-17 09:11:14      

病毒情,人有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努力。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湖北的大部分商品严重滞销,血橙也是如此。相信大家对血橙一点也不陌生,营养价值高,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贫血以及手脚冰凉问题,可以来了解一下血橙的功效。

有一位来自湖北巴东的无臂小伙,用过人的毅力和老乡一起种出百亩中国红血橙,但受到疫情影响,本来在春节期间大卖的时刻却遭滞销。武汉解封的这天,他把血橙带到视频直播间,10吨滞销血橙在直播间全部售完,之后,3.6吨血橙无偿捐赠武汉医护。

吃血橙有哪些好处?

1、美容养颜

血橙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去除色素沉着,美白肌肤。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和花色苷就如同花青素一般,属于强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所以吃血橙可达到抗衰老、美容养颜功效。

2、降低血脂

血橙中含有丰富果胶,可排除体内胆固醇和脂质物质,避免胆固醇在血液中沉积,帮助降低血脂。

3、解油腻

酸甜的血橙能解除油腻,若饮食油腻,肠胃感觉不舒服,不妨吃一颗血橙缓解肠胃不适感。也可以把血橙皮泡水喝,同样起到解油腻的功效。

4、保护血管

血橙中含有一种橙皮甙,能强韧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弹性,减少毛细血管出血症状。另外含有的独特香味,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刺激人们食欲。

5、生津解渴

血橙中的汁水非常丰富,而且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能刺激人们的味蕾,促进唾液分泌,所以多吃血橙能达到生津止渴功效,而且能提高食欲,帮助食物消化。

6、提神醒脑

血橙皮中含有的香精油,能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清新空气,达到提神醒脑效果,缓解心理压力和精神紧张感。

7、清肠通便

血橙中含有的胶质以及维生素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通过消化道,加快胆固醇和脂质通过粪便排出体外,达到清肠润便效果。

温馨提示

虽然血橙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带来一定的功效,但其中含有大量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饭前或空腹不能吃血橙,因为含有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部不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血橙的好处 无偿捐赠武汉医护 3.6吨血橙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自存脐血有必要吗?一名8岁女孩的自存脐血派上了这个用处 医生很欣慰

2018年12月22日上午,一份来自广东的脐血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经水浴复温后,缓缓输入8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妍妍体内,而这……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