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全国已有超700例恢复期血浆用于临床治疗?血浆治疗有什么优势?

2020-04-21 09:53:24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给身体带来严重性损害,但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众多患者已经完全康复。经过研究发现,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能治疗重症或危重症患者,现在正积极征求康复者捐献恢复期的血浆,可以来了解一下关于血浆疗法的知识。

截至目前,在武汉已经完成了超过200例的干细胞治疗。从现在的治疗结果看,干细胞应用于新冠肺炎的临床治疗安全性良好。临床结果显示,此治疗能改善肺部炎症,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率。同时在重症康复期患者的肺纤维化方面有着明显的改善作用。截止到目前,全国已经采集超过2000份恢复期血浆,在临床上应用也超过了700例,显示出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关于血浆疗法的常识有哪些?

1、血浆疗法定义

血浆疗法广泛应用于各种传染病治疗,能有效减少病死率。是通过人工提取治愈患者的血浆,然后输入相关疾病患者体内,治疗对应疾病。因为传染病治愈患者康复后,血浆中含有大量特异性抗体液,只要把康复患者的血浆输入到患同样疾病的患者体内,这相当于输入了特异性外源抗体液,使得被治疗的患者获得被动免疫,有效的杀死体内病原体,促进身体好转或康复。

2、血浆疗法在治疗新冠肺炎中的成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血浆疗法应急用于重症患者的治疗中。患者接受血浆疗法12~24小时后,肺功能有明显改善,炎症指标下降且淋巴细胞升高,病毒载量也下降,这说明免疫系统运行良好。另外临床症状也有好转趋势。

3、血浆疗法在治疗新型冠状肺炎的优势

血浆疗法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最大的优势是便捷,此过程只需三步就能完成,从治愈康复患者体内抽取血浆,对血浆传染病筛查,然后输入到等待治疗的重症患者体内。血浆疗法取材方便,只需抽取康复患者的血浆即可。

温馨提示

我们要相信政府和医护人员一定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凡是康复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可积极的献出血浆,为国家尽一份力。虽然血浆疗法在治疗新型冠状肺炎有众多好处,但也并不是全能的,血浆疗法有效性没有统一标准,只针对于重症患者应急使用,并不能作为常规疗法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浆治疗的优势 血浆 超700例恢复期

闹肚子10%—15%人患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症状是什么

无独有偶。36岁的公司白领林女士最近大便次数特别频繁,最多时一天可达5到10次,精神紧张或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林女士去医院进行了结肠……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为什么女性患抑郁症的概率比较高呢?听听专家怎么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超过3亿人受抑郁症困扰,约占全球人口的4.3%。中国抑郁症病例占全国人口的4.2%。另外,女……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