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冠病毒病例超55万?普通群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04-15 10:23:41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最高的国家,这让很多普通群众惶惶不安。新型冠状病毒非常凶猛,普通群众需做好全面防护工作,降低被感染风险。

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6:3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84万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185个,尤其是美国累计确诊达55万例。于美国、意大利和英国等疫情最严重的欧美国家来说,最期盼的是新冠病毒疫苗快点诞生,但新冠病毒疫苗没有办法这么快出现,据牛津大学疫苗学教授表示,疫苗最快也要在9月底准备就绪。

普通群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正确佩戴口罩

市面上的口罩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医用外科口罩、普通棉纱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普通群众去公共场所,不和病人接触,带医用外科口罩就能阻挡70%的细菌。医用防护口罩也就是N95口罩,能阻挡95%的细菌,若接触病人的话需佩戴此类口罩。但普通棉纱口罩只能遮挡36%的细菌。

2、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每次外出回家、饭前便后、接触垃圾以及抚摸动物后需及时洗手,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每次揉搓时间不能少于15秒钟,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3、不能去人口密集场所

对于儿童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如肝肾功能不全、恶性肿瘤和糖尿病,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居住房间和办公室通风,能降低空气中病毒数量,减少感染风险。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回家后需及时把外套换掉且放在通风的地方。

4、保持清淡饮食

饮食以清淡、全面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合理补充水分,特别是多吃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食物来提高抵抗力。春天阳光充足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如慢跑、散步或做操等能提高心肺功能以及免疫力,增强体质。

温馨提示

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手有可见的脏物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干净,不能用手揉搓眼睛和鼻子。肉类和蛋类必须彻底煮熟煮透,不能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出门在外至少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减少不必要的交谈。当出现发热咳嗽、胸口闷痛,呼吸困难、腹泻、结膜炎以及肌肉酸痛应及时报告医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新冠病毒病例 美国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英国发现乳腺癌扩散“触发器” 防乳腺癌宜每月自检

英国爱丁堡大学8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了阻断乳腺癌扩散到肺部的一个“触发器”,通过切断它所发出的信号,在实验室小鼠身上大幅降低了……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