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我国新增确诊病例108例?面对境外输入我们普通人怎么做?

2020-04-15 10:18:58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经过医护人员和全国群众众志成城和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地区也纷纷解封。但新型冠状病毒却在其他国家蔓延开来如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等,是最为严重的欧美国家。前段时间各个省份确诊病例已清零,但最近却出现了境外输入,作为普通人该怎么做才好。

4月12日0-24:00,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8例,其中10例是本土病例,98例是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均是境外输入病例。

境外输入普通人该怎么做?

1、不能放松警惕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形势依然很严峻。在公共场所必须戴上口罩,养好勤洗手的好习惯。不管是居住房间还是办公场所,需定期开窗通风,不能去人口密集场所。不能用手触摸眼睛鼻子以及嘴巴等,人与人之间至少间隔一米以上减少在外吃饭指数,减少不必要的聚餐。

2、不能和外国归来的人口近距离接触

现在国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非常严峻,很多华侨华人纷纷回到中国避难。到目前为止,体温并不是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最标准的检测,有很多病毒携带者没有任何症状,但仍然有很强的传染性。为自己和家人安全,不要和国外归来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国外归来隐瞒不报的人需积极举报。

3、保持良好心态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非常严峻,但相信政府和国家一定能战胜病毒。现在已经很多企业纷纷复工复产,普通人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疫情,多运动来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温馨提示

在这严峻的时刻,需暂停去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的出行安排,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在国外要尽量和他人保持距离,不能近距离接触他人,若出现感冒咳嗽发热症状,应及时去就近医院就医,必要时可联系中国驻地使馆需求帮助。回到国家后,按照要求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积极配合海关部门健康检疫。若有发热症状,应及时向海关人员主动报告,不能隐瞒病情,不然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对境外输入的应对措施 增确诊病例.境外输入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高考前压力大怎么办?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对正在面临升学的高三学生来说是一种打击。大家都知道高考对学生有多么的重要,可以说是他……详细>>

留守小学生连吃9个肉包被带操场消食 突然吃撑了该怎么办?

一般遇到自己喜欢吃的菜或很饥饿时难以管住嘴巴,难免会暴饮暴食。但突然吃太多会影响食物消化,增加肠胃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身体肥胖,那不小心吃……详细>>

疫情期间孩子早晨起床总赖床是怎么回事?给你3种简单实用的对策!

最近一则新闻引发大家热议,河北石家庄的妈妈发现孩子10点还没有起床,为能叫醒孩子,家长把被子掀开,结果发现孩子抱着猫睡觉太舒适而不愿意起……详细>>

男子跳化粪池救人留后遗症?掉进化粪池怎么办?

掉进化粪池是非常危险的事且难以救援,化粪池中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过高或极度缺氧,易引起中毒或猝死。掉进化粪池后因为空气不流通且密闭,被大量有……详细>>

安以轩身怀六甲点麦当劳外卖被烫伤?被烫伤了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事件,如摔伤、烧伤或烫伤。在炎热夏季最容易发生的意外事件是烫伤,尤其是儿童,不妨多学习一些急救方法,这样能……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