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解封 返回武汉出发前注意什么?

2020-04-09 09:20:47      

从武汉封闭到目前为止已经长达70多天,经过医护人员和人们群众的共同努力,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值得可贺的是武汉解封了,终于让武汉人民可以出门了。很多在武汉上班的人们已经收到复工通知,返回武汉时需做好准备工作。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城市慢慢的复苏,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各个商场以及饭店也纷纷开门,为能减少人口集聚,很多家开业的老字号均开通微信公众号点单。

返汉的工作人员出发前需做好哪些准备?

1、带好防护装备

返程前需带好防护装备如医用口罩,护目镜,手套,酒精棉片,纸巾和免洗洗手液等。出门后必须全程佩戴应用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购买护目镜能防止飞沫喷到眼睛中。出门在外时难免会触摸到东西,为保证自身安全需佩戴一双手套。有条件的话随身携带60%~80%酒精浓度的免洗洗手液,能有效杀死病毒和细菌。经常用酒精棉片对手机、钥匙和门把手等物品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至少在一米以上。减少室内候车等待时间,尽量不要在外吃饭,能开窗的情况下把窗户打开。若口罩出现破损或浸湿,必须及时更换。

2、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

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用品,也不能用手摸眼睛、嘴巴和鼻子。单人自驾出行时不需要戴口罩,若多人乘车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且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建议骑行、自驾或步行。尽量走楼梯,少坐厢式电梯。

3、上班后注意的细节

下班后减少线下会议,利用网络线上沟通。同事之间需保持距离,减少不必要的交谈。用75%酒精每天对桌面鼠标和键盘等办公用品消毒,办公室内经常通风。

温馨提示

虽然武汉已经解封,但希望人们能保持以前的好习惯,做好个人卫生,戴上口罩。为能降低易感人群的风险,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回到武汉后,交通出行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节,需提前了解火车站或汽车站到居住地的通行时间。回到家后把鞋子和外套全部脱下来且放在通风地方晾晒。建议网购,减少出门次数,收到外卖或快递时把外包装拆掉,然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返回武汉出发前的注意事项 解封 武汉

专家称40岁以后患癌风险倍增 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近日,美国癌症研究所发布了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年龄人群的罹患癌症的风险数据。数据显示,亚洲人从40岁开始,罹患肿瘤的风险突然增加,在40……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现代人性生活次数明显减少 性生活有什么作用?

据俄罗斯“乌法新闻网”5月5日消息,统计数据表明,现代人与三、四十年前的人相比,性生活次数明显减少。德国汉堡大学的科学家根据20世纪80……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上海一护士突发哮喘,因急诊停诊去世?为哮喘患者打造“无敏”的家庭!

哮喘发生跟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遗传因素无法避免,但后天环境因素能改善,最为重要的是打造健康的家居环境,远离过敏原,积极预防哮喘或减少哮……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