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爱喝酒的人犯这几个错误 医生看到了都觉得头疼

2020-04-06 14:38:20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酒作为一种饮品,在全世界都非常的流行,适当的饮酒对身体有着一定的好处,但如果不加节制,则会带来大麻烦。究竟如何饮酒才更健康,这也是很多爱酒人士的疑问。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饮酒的误区,希望大家能够享受美酒时也能够拥有健康。

1、酒后服药

头孢配酒,说走就走!大家首先要记住的是酒和药不要同时服用。有研究表明,很多药物都会影响到酒精的代谢,导致酒精在身体中转换为毒素,造成严重的中毒事件,最常见的就是双硫仑反应。这种反应会造成患者头晕目眩、恶心呕吐,严重会导致死亡。服用了头孢类抗生素药物,需要在一周内禁酒。

2、酒后不要喝咖啡

咖啡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大家经常用它来提神,因为咖啡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能够刺激人体的神经和血管。而当咖啡和酒一起进入人体,则会更加刺激血管,危害心血管健康,对于心脏也会增加负担,造成损伤。

3、生病后别喝酒

生病后的人不适合饮酒,即使是没有吃药也不能饮酒,酒精需要肝脏的代谢,而生病的人则常常身体机能下降,这样的状态下还要饮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引发酒精肝等疾病。酒喝多了会对肝脏健康有一定的损害,如果本身就有肝脏疾病的人来说,喝酒一定会加重病情,所以还是要以健康为主。

4、烟酒一起来

抽烟喝酒是很多男性朋友的共同爱好,但是这两种爱好一起进行会影响到健康。和喝咖啡一样的道理。酒精会刺激血管,抽烟也会刺激血管,这样一来,血液流动就会加速,造成心血管危险;另一方面,烟草中的尼古丁作用到人体,会使酒精的反应下降,造成一种“我酒量很大”的假象,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抽烟喝酒的人士“酒品差”的一大原因。

5、酒后别喝茶

有一个普遍的误区,就是喝醉酒后在喝茶来醒酒。酒精一般会在4个小时内分解,如果酒精还未完全分解,而排尿过多的话,则可能导致肾脏受损,我们平时喝的茶会十分利尿,加速这一过程。所以喝醉酒后最好不要喝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温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三届南北交融—陈可冀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大会在广州召开,这三个成果为心血管病患者带来好消息!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而在目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对维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南方中西医12日举行世界关节炎日大型义诊活动暨广东省首个风湿病患者慈善救助项目启动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风湿病科将于当天上午9:00在医院门诊广场举行世界关节炎日……详细>>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