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春季高发的几种疾病?应做好哪些防护

2020-04-06 13:50:34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同时也会伴随着一些流行病的到来,如何才能一边享受春天的美好,一边远离疾病,拥抱健康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春天高发的哪些病:

1、流感

流感是一种最常见的传染病,每一个季节都可能会发生流感,但常常以春冬季节多见。春天气温不稳定,常常伴随着突然地降温,如果不注重衣物的更换,就容易产生流感。

2、过敏

春天到了百花开,随着万物的复苏,各种花粉在空气中越来越密集,这类物质常常属于致敏原,一些容易过敏的人群就可能发生变态反应,造成身体的不适,常见的疾病有哮喘荨麻疹等。

3、心血管疾病

春季的到来使得人体的情绪处于旺盛期,再加上“倒春寒”的天气变化容易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引发心血管疾病。

4、溃疡

春天机体代谢升高,从而导致我们的胃液分泌更为旺盛,胃酸增多,容易引发消化道溃疡病。

5、水痘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尤其在春季高发,多发生在小儿群体。这种病的传染性很强,一旦发生水痘,要积极的治疗,做好适当的隔离工作,一般治疗一到两周即可痊愈。

面对这些疾病,需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

1、清新室内空气

保持空气的清新是非常重要的,在家里要坚持每天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也可以使用一些空气净化器,来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2、合理饮食

春天到了,人的胃口也变好了,然而如果把握不好饮食健康,也很容易招致疾病侵扰。在生活中我们要注重饮食的营养均衡,可以吃一些大鱼大肉,但不要过量,同时也要保证时令果蔬的摄入,保证充足的维生素。

3、规律饮水

我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毫无疑问,水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建议成年人每天补充2000-2500毫升的水,最好是以温开水为主,尽可能的少喝功能饮料,水温需要把控到位,一般以30°以下的温开水最佳,过热或者过冷都可能刺激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

4、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建议大家积极地开展户外运动,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选择慢跑、游泳、跳绳以及各种球类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