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提高免疫力?这4个方面一定要重视

2020-04-04 11:43:35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是我们人体健康的保护伞,很多人都有免疫力低下的毛病。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感冒生病,生病之后康复比较慢。就像这次的新冠肺炎,由于个体免疫能力强弱的差异,它在更年龄层确诊人数和病情轻重、发病时间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对每个人而言,都应该设法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更加健康!

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想要增加免疫力,生活所能涉及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都值得我们重视。

1、衣

也就是穿衣,好看的衣服,时尚的穿搭能体现美。但在追求美和时尚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顺时穿搭。像现在正处于昼夜温差较大,气温多变的春季,应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也要避免穿太多热出汗

2、食

饮食方面主要是追求饮食的均衡。身体当中的蛋白质具有预防物质基础功能,日常食用蛋白质的话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比如说瘦肉,奶类,鱼类豆制品等等。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食物当中有亚硝酸胺的合成可以促进抗体的生成增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这类食物如草莓,西红柿,黄瓜,胡萝卜等。

当然,除科学补充营养外,日常也要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体内垃圾的排出,也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粘膜保持湿润,从而抵御外来细菌。

3、住

住包含了作息和生活环境。首先作息方面要做到睡眠充足,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如果每一天睡眠达不到正常的标准也就是7、8小时,患病的几率会增加,同时还会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免疫能力。

生活环境方面,主要就是要保持居室的干净、舒适,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勤打扫,进而避免病菌滋生。

4、行

生命在于运动,宅的人不一定都会生命,但经常运动的人多会更健康。适当的运动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途径。此外,运动还能改善人体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脏器官、运动系统和骨骼等,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当然,除了上述4点外,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情志的调养。研究发现,不良的情绪对人体的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这自然是对提高免疫不利的。因此建议要保持良好的乐观的情绪,积极的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老年痴呆症在75—85岁老年人中患病率达到15—20% ——南方医院神经内科进行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

10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将举行“记住我,留住爱的记忆”2015年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届时神经内科专家、医生将共同为老年……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