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纪念张国荣逝世17周年?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看心理医生!

2020-04-03 09:09:47      

有很多知名明星因为抑郁症而丢失宝贵生命,这让粉丝很是痛心。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抑郁症的发病率明显增高。抑郁症在发展过程中会持续性出现心境低落,导致身体有一系列的不良症状,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一定要注意抑郁症的症状,及时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相信大家对张国荣一点也不陌生,近日为纪念张国荣逝世17周年,台湾片商甲上娱乐,宣布4月1日起在台湾微秀影城放映《霸王别姬》数字修复版。

抑郁症有哪些迹象?

1、思维迟缓

当患有抑郁症时思维联想速度比较慢,而且反应迟钝,思路上闭塞。主动语言减少且说话速度明显减慢,声音低沉,不能和他人对答。严重的抑郁症不能顺利进行交流。

2、认知功能上的损害

大部分抑郁症患者会有认知功能上的损害,如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反应时间延长,思维能力非常差,警觉性高且语言表达能力差。还有部分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手眼协调功能减退和思维灵活度能力下降。

3、心情比较低落

抑郁症最明显的症状是持续的情感低落,抑郁且悲观。轻度抑郁症患者闷闷不乐,没有任何愉快感,对周围的人和事不感任何兴趣。严重的话会痛不欲生,且悲观绝望,甚至有自杀的念头。抑郁症患者可出现自我评价降低,产生无望感和无助感以及无价值感,常常伴有自责自罪。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出现妄想、幻觉和罪恶感。

4、意志活动明显减退

行动比较缓慢,生活被动且慵散,不想做任何事,不喜欢和周围的家人或朋友接触。常常会独自一旁或整天待在家里,疏远亲友且回避社交,严重的话连吃喝等生理需求也不顾。抑郁症患者若伴有焦虑的话,可出现手指不停抓握和坐立不安,严重的话会伴有消极自杀的行为或观念。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自己有以上行为时必须引起重视,可以向家人或朋友倾诉,也可以寻求心理医生帮忙。平时保持心情舒畅和乐观豁达的精神,坚信自己一定能战胜疾病,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不能让身体太劳累,保持规律作息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绿叶蔬菜水果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纪念张国荣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如何区分病毒性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病毒性感冒的几种表现

病毒性感冒也就是常见的普通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疾病,是一种轻微的上呼吸道(鼻、咽部)病毒性感染,以冬季居多,每到初冬天……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IT男经常熬夜加班查出尿毒症 警惕尿毒症3大早期症状

据报道,28岁的胡先生在杭州某网络公司工作为了赶项目经常夜以继日、彻夜不休,身体也得不到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日前被明确诊断为“尿毒症”,警……详细>>

女子拉肚子查出尿毒症 尿毒症有哪些常见症状

杭州女子拉肚子结果查出尿毒症!竟和10年前怀孕时的一个疏忽有关,城西的赵女士今年32岁,24岁结婚生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本该是很幸福的一家……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