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多家商业体重启?疫情期间商场或超市卫生防护如何做?

2020-03-31 19:32:10      

不管商场还是超市都是人口密集场所,为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和扩散,工作人员和普通人群都需做好防护工作,降低感染几率。

3月30日起,武汉部分主力商业体复苏,在商场入口处安装红外体温检测安检门,只要被测人员体温高于设定值就会发出警报声,安检门上方也会显示出体温和场内人数。经过测温后还需扫描健康绿码登记,然后再经过无接触式的双手喷淋消毒就能进场。

疫情期间商场和超市卫生如何做好防护?

1、加强健康管理

商场负责人需建立防控制度,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可通过张贴宣传材料或视频滚动播放的方式,加强工作者和顾客对新型冠状感染的风险认知。员工上班期间需监测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需及时向上汇报,去定点医院就医。同时要合理安排从业人员轮休。在经营场所门口需设置专门的人对上岗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只有体温正常才能进入。

2、全程佩戴口罩

员工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上岗,同时要提醒顾客在进入商场前配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凡是不带口罩的顾客都不能进入大型商场采购。

3、避免组织聚集性活动

员工不能集体聚餐和集中培训、会议,不能组织开展大规模的促销活动。采取错峰打包的方式吃饭,有条件的话一人一桌就餐。不能聚集食堂用餐,吃饭之间尽量不要说话。乘坐电梯时需保持适当距离,低楼层购物选择安全通道。高楼层优先用扶梯,避免和扶手直接接触。

4、注意环境卫生

保证经营场所温度达标前提下,需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选择自然通风,把门窗全部打开通风换气。同时要定期对过滤网、过滤器封口以及加热器等设备部件清洗消毒。若场所内空调没有消毒装置的话,需关闭回风系统。

温馨提示

顾客必须戴上口罩,减少和其他人的交流。顾客和销售员交流时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能直接接触。优先选择无线扫码支付方式,有条件的话商场现金收银工作人员可佩戴护目镜。注意手部卫生,经常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不能用手揉搓眼睛、嘴巴和鼻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商场或超市的卫生防护 商业体重启 武汉

陈志朋吐槽减肥太辛苦要做胖子 专家:个体化减肥方案瘦得快

9月4日晚,陈志朋通过微博晒自拍照,并称:“减肥太辛苦了,要不我还是做一个你们眼中妖艳的过气中年胖子。没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减肥呢?暨南大学……详细>>

唐氏综合征发生率上升 唐氏筛查究竟有没有必要做?

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播报称,本市新生儿唐氏综合征的发生率有所上升,目前本市有8家医疗机构可进行产前诊断。唐氏综合征是足月新生儿最常见的染……详细>>

胖得少不如胖得巧,体脂分布也有“安全区”?

肥胖算得上是当今最为危险的慢性疾病之一了,除了其本身对健康的影响以外,它还成为了各种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引发出许多健康问题。但你是否也陷……详细>>

8个月大娃娃鼾声如雷 病因在腺样体

家住南京的王先生的儿子皮皮偏胖,8个月大时就发现宝宝晚上睡觉时会打呼噜,呼吸时嘴巴张开。3岁时,皮皮打呼噜的情况越来越重了,一直以来带着……详细>>

为何健身没效果! 因为你犯了这七个错误……

健身好久,为什么别人都瘦下来了,练出马甲线了,而你的身体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你并非不努力,但就是哪里不对劲,来看看自己是不是踩了这七个……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