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奶茶订单3天增8倍?点外卖取餐时需注意什么?

2020-04-01 09:29:03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的高疫情区,封城已经两个月之余。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武汉很多餐饮也陆续恢复营业,但只能以外卖形式恢复营业,但点外卖取餐时也要做好防护工作。

3月26日有很多餐饮以外卖形式恢复营业,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支付宝平台上武汉的奶茶外卖订单量三天增长近8倍。目前武汉每天外卖单量超过10万以上,已经有1万多家餐饮店恢复外卖业务。

点外卖取餐时需注意什么?

1、尽量做到无接触安心送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并不代表着没有增长病例。新冠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播性,不能小觑。可以采取无接触式配送,在下单时要备注把外卖放在指定部位,如公司前台或家中门把手上,送到后外卖小哥会通知自行取餐。此方法能避免和外卖小哥直接接触,提高其安全性。把外卖取进屋后不能大意,先用酒精对外包装擦拭,洗手后再吃。

2、保证食物安全

点外卖时需关注食物本身安全性,必须保证食物煮熟煮透,打包安全。保证所有餐厅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消毒以及带上口罩,这样能最大程度保证烹饪环节安全。商家尽量用胶带对外卖包装封签,能降低外卖被他人打开风险。建议商家赠予一次性手套或酒精棉签,有利于用户餐前消毒。

3、取外卖正确方法

取外卖时务必戴上口罩,带上一次性手套或用纸巾隔开手和包装袋,拆开一层层包装后扔进垃圾桶中,然后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

温馨提示

尽量自己在家做饭或带饭,若去餐厅或点外面的话,必须点熟食,不能吃冷食。有条件的话吃饭前对食物进行再加热,保证熟透,时刻保持手卫生,饭前、大小便后、接触易污染的物品后都要仔细洗手。如果去食堂或餐馆吃饭的话,需错开高峰期,避免扎堆,不能和他人面对面就餐,吃饭时不能说话,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把口罩摘下来,若有可能的话尽量把饭菜打包带回。蔬菜和水果放置时间不能太长。暂时把不吃的肉类冷藏或冷冻。不要吃生食,蔬菜和肉类做熟之后再吃,水果尽量去皮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需分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点外卖取餐时的注意事项 奶茶订单 武汉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台媒曝高圆圆怀孕 女人怀孕早期有什么特征

据台湾媒体报道,娱乐又一个女神已经怀孕,准备当妈了。台媒称据可靠消息,艺人赵又廷2014年和女星高圆圆结婚,期间不断传出怀孕消息,日前更……详细>>

广东无臂女孩两腿喂奶 坚持母乳有什么好处?

2016年5月,广东汕头,当摄影师陈永恒再次见到向莉萍时,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他认为活着就很艰难的女孩,居然已经结婚生子,成为……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