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军414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04-01 09:23: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属于新发疾病,有很强的传染性。新冠肺炎和每个人息息相关,需了解传播途径,同时做好预防工作,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截止到3月26日,美军已经有414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134名文职人员和280名现役军人。现在航母已经靠关岛,对舰上5000多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感染人数可能会持续性上升。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减少外出活动

不要去疫情流行地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和走亲访友,呆在家里哪里也别去。特别是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温泉、影院KTV或商场车站等。

2、做好个人防护

去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就医时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部位和物品。咳嗽打喷嚏后、饭前便后用流动的水洗手,也可以用含75%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能用手直接接触眼睛、嘴巴和鼻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或纸巾遮盖口鼻。

3、做好自我监测

做好自己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需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时,如持续性发热,咽喉疼痛,胸口闷痛,呼吸困难,四肢无力,肌肉酸痛,腹泻,结膜炎,头痛心慌,恶心呕吐,需主动戴上口罩,选择就近医院治疗。就医时避免乘坐交通工具,也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就诊时如实告诉医生自己有没有接触过感染者。

4、保持良好的卫生

居住房间要定期开窗通风,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通风一次,每次通风不能少于30分钟。毛巾浴盆等生活用具要做到专人专用,不能和他人共用,保持家居、餐具清洁,被褥要勤晒洗。不要随地吐痰,嘴巴或鼻子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放在有盖的垃圾桶内。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在家里做拉伸运动或原地踏步走。不能接触或购买野生动物,也不能去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

温馨提示

不要去疾病高发地区,肉类、蛋类和禽类充分煮熟煮透之后再吃。家中要常备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和消毒用品。若家庭中有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其他家庭成员需接受14天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军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