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护士接连自杀?疫情期间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

2020-04-01 09:19:07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超8万,难免给护士或居民带来心理压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是一场重大危机,危机来临前,难免会感觉到恐慌,焦虑,恐惧以及脾气暴躁等,该如何应对呢。

近日一名感染新型肺炎病毒的意大利护士,担心自己把病毒传染给他人而自杀,年龄仅仅34岁。虽然还不清楚其确切死亡原因,但疫情引起的工作压力和担心自己会感染他人的焦虑,都和此次悲剧有关。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

1、疑病

很多低热患者因担心去医院看病而隔离不敢去医院。也有部分人群听到各类新媒体报道都会心慌意乱。一小部分人群因患有躯体疾病或心理疾病,会因为此而加重病情。此外心里压力大的人怀疑自己被感染,而多次去医院就诊。

2、焦虑

疫情期间易出现焦虑心理如心神不宁,坐立不安,容易发脾气,不能控制的关注各种相关信息。担心自己或家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对疫情控制需多久没有确定感。

3、抑郁

不管对待周边人还是事都非常悲观,没有任何精神,不明原因哭泣,心情不愉快,食欲不振暴饮暴食,同时伴有体重下降。

4、睡眠障碍强迫症

睡眠障碍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或睡眠时间短。睡眠规律发生紊乱以及总是做噩梦。强迫症状是反复洗手,不能控制反复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后果,常常因为此而非常痛苦。

5、躯体症状

当压力过大时不良情绪会转化为躯体症状,直接表现出来,如头痛头晕,口干舌燥,低热、食欲不振,腹部有明显的不适感以及消化不良。

温馨提示

了解面对疫情期间正常的心理反应和躯体反应,积极调整好心态,这样能减轻躯体症状,而且有利于提升免疫力,帮助对抗病毒。保持规律作息和合理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按时起床按时入睡。居家隔离期间可以适当调整生活,不妨在室内开展活动,如做健身操或读书、听听歌曲等。现在通信手段发达,可以通过电话视频方式联络亲朋好友或同事,互相倾诉感受,保持和社会沟通能获得支持鼓励,对身边人给予积极主动关心和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易出现的心理问题 自杀 意大利护士

男篮运动员徐杰半夜食物过敏送院 食物过敏的表现有哪些?

最近几年来,全球食物过敏的案例越来越多,俨然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食物过敏也就是身体上的免疫系统,对某一特定的食物产生异常的免疫反应。……详细>>

印度北方邦“神秘热病”一周内致68死 哪些疾病会导致发热?

秋季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期,多种传染病会导致身体发热。发热问题可大可小,轻则只是出现感冒或感染,重则恶性肿瘤和血液性疾病等,所以反复持续……详细>>

医药健康行业顶级展会昆明绽放 聚焦16万亿大健康市场

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战略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味着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也将随之……详细>>

苏晶:中国新政下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健康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高度重视与扶持,可以说是实施新政的一个崭新亮点。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详细>>

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猝死爱找上哪些人

据报道,家住益阳资阳区的杨先生是一位资深球迷。世界杯开赛当晚,他守在电视机前,边喝啤酒边看比赛,一直到凌晨三点才去睡觉。第二天上午,他突……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