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1省份开学时间表公布?开学后如何防止疫情蔓延?

2020-03-31 08:15:09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地响应教育部通知延期开学。为能让高三和初三学生顺利升学,各个省份纷纷开通网课。经过两个多月的医护人员奋战,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现在有些省份纷纷公布开学时间,但开学后也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

安徽省确定学生返校时间,高三和初三学生分别于4月7号和4月13日返校。初高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安排由各市人民政府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基本防控条例判定。制定分类分批和措施错峰返校方案,但返校时间不能早于4月20日。

开学后如何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

1、准备返校时

准备返校时需测量体温,注意自己有没有咳嗽咽喉疼痛,全身无力,持续性发热,胸口闷痛,呼吸困难,腹泻恶心呕吐症状。若有的话需居家休息,选择正规医院就医。若没有的话可以正常出行。

2、返校途中

返校途中是新型冠状病毒风险时期,车站和机场人口密集,公共交通工具空间密闭,途中时间长且公共设施多。期间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尽量戴上手套能保持手卫生,避免手接触公共部位或物品,经常用肥皂和洗手液,用流动水洗手,不能用手接触嘴巴、眼睛和鼻子。打喷嚏或咳嗽时迅速用手肘或纸巾遮盖口鼻,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若坐车过程中感觉到发热,需主动测量体温,有可疑症状时及时戴上口罩,避免接触他人,并且告知工作人员。

3、返回学校

返回学校后需减少和他人见面以及接触,尽量不要参加4人以上的聚会,加强饮食上的营养,合理补充水分。若外出活动时必须全程戴上口罩,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保持宿舍通风良好,勤洗手,不能随意吐痰或擤鼻涕。

温馨提示

开学前学校全面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清除各类微生物传播环境。宿舍和教室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营造干净且卫生的环境。若师生进入学校有发热或干咳、肌肉酸痛无力以及胸闷气短的症状,须立即带上口罩,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后防止疫情蔓延的方法 开学时间表 31省份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怎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起初并不被人们所在意,但病毒传播速度快,发病急,可引起严重肺炎,甚至导致呼吸衰竭。在这特殊时期必须做好防控工作,……详细>>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