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感染新冠病毒爵士球星已康复?如何在家进行康复训练?

2020-03-31 08:10:43      

在医护人员的奋战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患者经过有效治疗后做好安全防护,遵守两周医学观察前提下,为能促进恢复健康,可以自行在家进行康复训练,减少后遗症。

3月27日美职篮球犹他爵士队宣布,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该队中锋戈贝尔和后卫米切尔已经康复,其他队员和工作人员在当地卫生部门完成了隔离和监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后如何做好康复训练?

1、轻度患者

轻度患者并不会有严重的肺部功能后遗症,康复训练主要以心理调整和恢复体能为主,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习惯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但要采取循序渐进原则慢慢恢复体能。在运动过程中需注意观察心率和呼吸,可以用穿戴式设备来观察运动数据和心率,同时记录运动时的感受,有利于专业人员观察调整,若出现不适症状时需立马减慢或减轻运动。

2、重症患者肺功能锻炼

因为重症患者病情重且病程长,会对心肺功能带来不同程度损伤,而且其他系统功能也会有所下降。出院后若出现憋喘气短咳痰困难,可以按照医生嘱咐进行呼吸模式训练、呼吸肌训练和主动咳嗽训练等。呼吸模式训练是平躺在床上,一手放在胸前,另一个手放在腹部,由鼻子吸气,吸气的时候腹部隆起,然后经过嘴巴,像吹口哨一般缩唇慢慢呼气,腹部跟随下沉。若咳痰困难可采用主动咳嗽方法来帮助排痰,把双手放在腹部,呼气时做三次哈欠,一直感觉到腹肌有收缩感为度。

3、健身训练

可以在家里选择原地踏步走、打太极拳或练气功等,每次运动时间在10~20分钟,每周持续3~5次,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运动强度和时间。若运动过程中出现关节疼痛,胸口闷痛,头晕和咳嗽,需立即停止。

温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难免会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家属和患者要多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知识以及运动。减少出门,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若心理压力过大的话,可以咨询全国心理热线或政府的求助热线。若是出现焦虑失眠、做噩梦或抑郁,及时选择正规机构,接受专业医生指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训练的方法 康复 新冠病毒爵士球星

女大学生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病因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海淀失独老人可享受“一键救命电话”教你心脏病急救方法

海淀近5万名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陆续安装了一种“救命电话”,这种电话比普通的电话座机多两个键,一个可以直接呼叫签约的家庭医生,另一个则可……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