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外卖快递可以进小区了吗?如何正确接快递?

2020-03-27 09:38:36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全国各地各个小区或村庄都开始进行封闭隔离。因为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现在很多小区取消隔离,外卖和快递等服务人员经过体温测试后能正常进入小区,但期间也要做好防控工作。

3月25日,记者从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办公室明确提出要全力恢复生产秩序和生活秩序,只要外卖和快递等服务人员经过测量体温后可正常出入小区酒吧或电影院的公共场所。

怎么取快递更安全?

1、出门必须戴上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佩戴口罩是预防病毒的重要措施。尽量采取无接触式的取货方式,让快递员把快递放在指定地点后再去拿如放在小区门口。若必须签收的话需佩戴口罩,减少和快递员的语言接交流和身体接触,至少有一米以上的距离。拿快递时尽量带上一次性手套或垫一层纸巾,不能用手直接碰。此外尽量不要把快递包装带入家中,把外包装扔在室外的定点垃圾站。

2、进门后要洗手

取完快递进门后第1件事要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能去除残留在手上的细菌和病毒,预防受到感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液以少量的水反复揉搓,在流动水下冲洗干净。若不方便洗手的话,可用75%的酒精免洗洗手液。

3、用酒精对快递包装消毒

若必须把快递包装带入家中,需用75%的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在快递包装上。若没有消毒液或酒精的话可以把快递放在阳台通风地方30分钟。用酒精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火灾。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出门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在此期间主要做的是努力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均衡摄入营养,避免吃野生动物。蛋类和肉类必须煮熟煮透之后再吃。正确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快递员在处理和运输包裹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清洁,防止受到人员呼吸道分泌物污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接快递的方法 进小区 外卖快递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患肺腺癌 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治吗?

报道,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因被诊断为肺腺癌早期,将取消福冈“六月博多座大歌舞伎”以及东京“七月大歌舞伎”的演出。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新发明或使男性避孕“开关”可控 男性避孕方法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从输精管结扎到男性避孕药,诸多手段似乎都表明计生的重担开始转向男性。近日,德国一名企业家宣布研发了一款能……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