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奶奶阳台遛狗?疫情期间如何锻炼身体?

2020-03-27 09:18:17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现在各个国家都在共同对抗疫情。塞尔维亚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大部分民众都乖乖待在家里。即使窝在家里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抵抗力,避免出现不适。

最近塞尔维亚一名老奶奶在阳台遛狗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因为塞尔维亚要求65岁以上老年人必须居家隔离,这位老人想出在阳台上遛狗的好主意,用一根长绳从阳台上拴着狗,让狗狗独自在路上玩耍,遛完后再用绳子把狗扯上来。因为疫情隔离简直把很多人逼疯了,但也不能忘记锻炼身体。

疫情期间如何在家里锻炼?

1、徒手深蹲

首先保持站立状态,双脚打开和肩膀同宽。腰背部保持停滞状态,膝盖和脚尖方向一致,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下蹲的时候注意动作自然,臀部自然向后移动,蹲到最低点时,大腿和地面接近平行,然后再回到最初位置。下蹲时吸气,起身时呼气,每天进行15次。

2、原地箭步蹲

首先保持直立状态,一条腿向前,双手分别放在腰部两侧,也可以让双臂交叉抱在胸前,用力下蹲,一直让两个膝盖关节呈直角,起身时还原最初姿势,然后再换另一侧,每侧进行16次。

3、跳跃箭步蹲

首先要站好,双脚一前一后成弓箭步站立,用双手的爆发力来发力,快速向上跳起,跳跃时两脚前后调换,期间始终保持背部挺直。双腿跨距不同,锻炼肌肉也有很大区别。

4、俯卧撑

首先趴在床面上,双手打开稍微比肩宽一点,手掌紧紧贴住地面来支撑身体,双脚并拢在一起,腰背部挺直弯曲膝盖,让重心下降到胸部快要接近床面位置停留5秒钟,然后再利用胸大肌力量快速把身体推起,下落时需主动控制发力。

5、俯身提膝

首先要趴在床面上,双手臂放在肩膀正下方,将手掌紧紧贴住床面,让手掌保持伸直来支撑着身体,双脚脚尖蹬地。让头和脚保持一条直线,腰背部挺直,两腿交替向前提膝。在此过程中要保持身体稳定,不能来回摇晃。

温馨提示

每天运动至少在30~60分钟之间,但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消耗精力。期间均衡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锻炼身体的方法 阳台遛狗 塞尔维亚奶奶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美国去年上半年人均预期寿命缩短1岁?掌握哪几个小细节能长寿?

长寿几乎是每个人的追求,历史上强大的帝王如秦始皇和汉武帝,也求仙、服用灵丹妙药,希望能长生不老。现在长寿也不是难题,这跟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详细>>

世界权威肺癌大会聚焦中国重磅研究:“维c+热疗”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期

9月7日-10日,由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主办的世界肺癌大会(WCLC 2019)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区……详细>>

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患肺腺癌 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治吗?

报道,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因被诊断为肺腺癌早期,将取消福冈“六月博多座大歌舞伎”以及东京“七月大歌舞伎”的演出。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