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动物园关闭近2月后复园?动物园如何做好防疫?

2020-03-25 23:45:47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各个游乐场和密集场所纷纷闭馆。因为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再加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现在游乐场和各种商场纷纷复工,但也不能大意,做好防控工作。

从2020年1月20日开始,北京动物园全部关闭,到目前为止已经关闭近两个月。即日起北京动物园恢复开放室外公共游览区域,游客需提前网络预约购票,公园适时暂停游客入园。北京动物园将对全员进行全方位和网格化管理,全园职工需不间断巡查,持续加强游客疏导管理。

动物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1、全体职工需坚持定位签到

为能随时掌握职工所处位置情况,要了解职工有没有随处移动,有没有上班。所有职工每天上下午分别测量一次体温。各个部门要全面排查员工假日期间走向和接触人员,并且做好报备工作。凡是去过重点疫区或接触过重点疫区的人员,必须执行隔离14天,每天需上报体温和身体状况。

2、增强对饲养人员的职业保护

各个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身穿防护服,并且带上专业医用口罩和防护手套。接触动物或动物粪便后要用肥皂流动的水洗手。工作完成后仔细洗脸洗手,并且做好全面消毒。

3、定期对动物生活环境消毒

至少两天对动物生活环境消毒一次。所有动物饮用水需添加抗病毒药物,这样能增强动物抵抗力。动物饲料先消毒然后加工投喂,肉类饲料必须查看是否检疫合格。动物粪便需集中堆积存放,经过无害化处理,消毒后才能清运出去。各个馆舍做好巡视观察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加强疫情监测。一旦出现问题及时隔离处理,切断传播源头,并且向上级汇报疫情。

温馨提示

去动物园的人群一定做好防护工作,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和免洗洗手液。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至少在一米以上,减少不必要的交谈。在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毛巾掩盖口鼻,来不及的话可以用手肘掩盖。期间不能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回到家后做好全身消毒工作,外套尽量放在通风的地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物园做好防疫的措施 复园 北京动物园

世界睡眠日|中医专家告诉你:想睡好觉先要“和气血”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据调查表明,在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而在当今社会,快节奏生活、高压学习都极易造成睡眠障碍。睡……详细>>

“护心天使”的微笑——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的纯中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 (奋进中的高新技术产业)

人们没有料到,担负冲击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重任的竟是一个仅仅问世4年的新药——“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而它的制造者是一家刚刚创……详细>>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详细>>

急救从自己开始做起 这项救命技能每个人都要学会

当意外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急救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而救护车的平均到达时间约为10分钟。如何在救护车到达之前,第一时间进行急救关乎生……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