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尹正一口春饼咀嚼121下?细嚼慢咽的6大健康益处你了解吗!

2020-03-25 23:43:57      

吃饭时狼吞虎咽的话,食物没有得到充分咀嚼,而直接进入胃部,增加胃部消化负担,同时也会导致身体肥胖,不妨来了解一下细嚼慢咽的好处。

3月25号,演员尹正直播午饭吃春饼,一口春饼咀嚼121下登上微博热搜榜。此演员在直播中教大家如何卷出一个完美的春饼,有细心网友发现从第1口开始到最终吞咽,总共咀嚼121下,这就是所谓的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有哪些好处?

1、提高大脑思维能力

在细嚼慢咽时可为大脑皮层提供充足血液和营养,可激发脑细胞活动,提高大脑细胞功能。每天坚持咀嚼一把生花生米,能增加咀嚼时间,而且花生米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以及卵磷脂,能为大脑细胞提供所需的营养,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风险。

2、清洁口腔

在细嚼慢咽时能刺激唾液分泌,唾液中含有抗菌因子和溶解酶,能防止细菌在口腔中繁殖,缩短细菌在口腔中停留时间,降低感染几率。

3、缓解焦虑紧张情绪

细嚼慢咽能让注意力更加集中,充分享受食物带来的味道。细嚼慢咽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能饱口福。平和心态,细嚼慢咽,能延缓紧张和焦虑情绪,使得心情变得更加愉悦。

4、能延缓衰老

唾液中含有丰富的唾液腺激素,参与皮肤细胞分裂和增殖,可维持皮肤弹性。经过不停的咀嚼,能让肌肉群得到锻炼,增强脸部肌肉弹性,让脸部肌肉变得更加紧致。

5、能保护牙龈和牙床

吃饭时咀嚼次数太少的话会导致下颌退化,让牙床变得异常脆弱。细嚼慢咽能让下颚得到锻炼,保持牙床健康。此外咀嚼也能促进牙龈局部血液循环,控制体重。经过研究发现,细嚼慢咽时大脑神经接受的饱腹信号仅仅需20分钟,细嚼慢咽能延长吃饭时间,让饱腹神经中枢得到刺激。

6、保护胃肠道

细嚼慢咽能刺激胃液分泌,让食物咀嚼的更精细一些,能帮助胃部消化和吸收,减轻胃部负担。细嚼慢咽也能刺激唾液,分泌唾液中含有的消化酶能帮助食物消化,保护胃黏膜。

温馨提示

细嚼慢咽带来的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吃饭时必须集中注意力,不能狼吞虎咽。吃饭时不能一边看电视一边玩手机,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嚼慢咽的好处 细嚼慢咽 尹正

地中海饮食连续3年被评为最佳饮食方式 地中海饮食人人都适合吗?

据报道,近日USNews公布了2020年度最佳饮食方式,地中海饮食(MediterraneanDiet)连续3年被评选为最佳饮食方式,亚……详细>>

每天嚼口香糖真的能健脑吗?嚼口香糖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时间

每天嚼嚼口香糖是很多人的习惯,口香糖能够清新口气,咀嚼能力加强,还能加速血液循环,嚼口香糖的好处不仅如此对于喜欢吃柔软食物的老年人,建议……详细>>

东北大娘雇车囤300斤白菜,菜农称有人最多买千斤?吃白菜有哪些好处?

白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物美价廉,营养价值又很高,其中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粗纤维以及钙元素等,同时也具有抗癌和防癌效果。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73岁大爷教授瑜伽实力“圈粉” 适合中老年人的瑜伽5式

杭州著名的73岁“瑜伽爷爷”乐明潮老人教授瑜伽实力“圈粉”,实际上中老年人练瑜伽好处多,老年人练瑜伽要注意,年纪大后有些高难度的动作无法……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