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哈佛校长夫妇确诊新冠病毒?返校如何预防冠状病毒感染?

2020-03-25 23:40:32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学生已经延期开学一个多月了,正处于升学的初三和高三学生压力大,现在有很多省份发布开学时间,开学后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3月24日,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在哈佛社区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和妻子均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现在美国确诊病例已经达到5万多例,随着疫情蔓延,已经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受到波及。

返校时如何预防疫情?

1、返校途中

返校途中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有条件的话可以随身携带含酒精的洗手液,保持手部卫生。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用酒精棉片或湿巾擦拭把手或小餐桌。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避免和人面对面交流。尽量自备饮用水和食物,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做好车厢内通风,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地方。若坐交通工具途中出现咳嗽发热,应及时联系乘务人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筛查。

2、到达学校后

到达学校后及时联系老师,告诉老师自己的行程信息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配合测量体温和填写健康信息表。疫情高发期的学生离开高发区后,需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14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纸或毛巾遮挡且及时洗手清洁。吃饭时不能说话,也不能面对面吃,尽量把食物打包后单独用餐。定期用酒精喷雾对宿舍和教室消毒。教室和宿舍经常开窗通风,每天通风两次,每次不能少于半小时。减少聚会和聚餐,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且空气流动差的公共场所,如影院或网吧。

温馨提示

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防控知识,不传谣也不信谣,不能盲目恐慌。期间保持规律作息,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太劳累。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若是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呼吸困难、咳嗽应及时告诉老师。多跟同学、老师或家人沟通,及时缓解心理压力,保持平和心态,若心理压力过大的话,可以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返校预防冠状病毒感染的方法 确诊新冠病毒 哈佛校长夫妇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