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开学时间,开学后如何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2020-03-19 16:42:40      

疫情期间,高三或初三等面临升学的学生受到严重影响。6月份将纷纷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已经延期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开学。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多个省份通知开学时间。但开学在即,要做好防护工作,避免疫情在校园蔓延。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开学通知,3月30日高三年级开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7日全省初三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中小学所有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不能早于初三学生。高等学校开学时间将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陕西省通过实行错峰的开学方式,避免学生扎堆,但学生和学校都要做好防护工作。

开学后如何防止病情蔓延?

1、测量体温

学校要按年级或班级分批安排学生进学校,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全程戴口罩。排队进校门时,学生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进校。接送学生的家长需做好疏导工作,避免在门外面扎堆聚集。进校门处测量体温,看看有没有相关的不适症状且做好登记。若发现一次测量体温异常的话,需在学校门口稍作休息,然后再测量体温。仍然有异常的话,需及时报告学校,采取下一步的措施。学生规范洗手后再上课。

2、上课时做好防护

学生上课时需讲究卫生,正确佩戴口罩。教室里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新。同一个楼层上不能超过两个班级。合理摆放课桌,学生在听课时,座位尽量拉开一定的间距。不能用手触摸嘴巴和鼻子。在打喷嚏咳嗽时,必须用纸巾捂住口鼻,若没有纸巾的话,可以使用手肘衣袖来遮挡口鼻。不能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要用纸巾包好,并且丢入专用的垃圾桶内。学校根据划定的活动区域,分时分区开展课余活动,不要聚集在一起聊天或玩耍。

3、吃饭时做好防护

错开时间段吃饭,且带好口罩,吃饭前要仔细洗手。餐具要做到一人一具且消毒。吃饭时要朝同方向就坐,不能聚集用餐。就餐过程中不能交谈,有条件的话食堂安排送餐到教室。做好场地消毒的前提下,需利用校园内空间和场地就餐。

温馨提示

学生出现全身无力、流鼻涕咽喉疼痛腹泻发热和干咳应该及时告诉学校且通知家长。禁止不必要的集体活动,教师开会时需采取网络办公的方式。寄宿制的学生进出时需测量体温,不能串门走动,必须外出的话需向学校管理人员报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后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方法 开学时间 陕西省教育厅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新发明或使男性避孕“开关”可控 男性避孕方法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从输精管结扎到男性避孕药,诸多手段似乎都表明计生的重担开始转向男性。近日,德国一名企业家宣布研发了一款能……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悲痛!歌手赵英俊因病去世,年仅43岁?高发癌症的筛查方法有哪些?

最近十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儿童和年轻人也不能幸免。癌症已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凶险疾病之一,不过癌症也有自己的软肋,只有早发现早……详细>>

发传单的小熊人偶2分钟救了个人?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是怎样的?

近几年来,心脏骤停或猝死的事件发生率越来越多,这仅仅有4分钟的黄金抢救期。心脏骤停或心源性猝死4分钟后心跳和呼吸停止,脑细胞出现不可逆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