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个省份新增疑似病例清零,疫情结束后需注意哪些事项?

2020-03-25 09:26:24      

现在已经进入3月份下旬,但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新型冠状病毒,幸亏医护人员奋战在前线,多个省份新增疑似病例清零,没有境外输入性病例。但这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做好防护工作。

经历了接近两个月的奋战,新冠肺炎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是疫情结束后,也要做好多方面护理。

疫情结束后需注意哪些事项?

1、必须戴上口罩

疫情结束并不代表着新型冠状病毒彻底消失,全程戴上口罩,和他人谈话时需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通风一次,通风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尽量不要坐公交或地铁,建议骑行、出租车或步行上班,若必须乘坐公共交通的话,需全程佩戴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避免乘坐电梯

减少乘坐电梯频率,低楼层的用户可以走楼梯步行。若必须坐电梯的话,需全程戴上口罩。不能和多个人同乘电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耐心等待下一班电梯。电梯按键时要带上手套,乘坐电梯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3、错峰吃饭

若去饭店或餐厅吃饭的话,去餐厅途中和取餐时需全程佩戴口罩。一直到吃饭前的那一刻,再把口罩摘下来。吃饭时要专心致志,减少吃饭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期就餐,不能扎堆吃饭。

4、定期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注意手部卫生,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使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要触摸公共物品。不要用手触摸嘴巴、眼睛鼻子

温馨提示

对于免疫力差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且空气流动差的公共场所,如商场或电影院等。均衡地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多喝水。注意饮食卫生,生食和熟食必须分开处理,蛋类和肉类彻底煮熟煮透之后再吃,吃蔬菜或水果时尽量去除皮。不能接触禽畜和野生动物以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等,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多关注于身体变化,若出现不明原因腹泻恶心呕吐,持续性发热,胸口闷痛和呼吸困难,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结束的注意事项 疫情 疑似者病例

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备孕期间这几件事别做!

备孕期间不喝酒,很多备孕的夫妻都知道,但若一旦喝酒了,会怎么样呢?据报道,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详细>>

宣称一家几代专治各种病,“神医”张文荣被医院免去荣誉院长?如何看医生事半功倍?

现在看病难仍然是个问题,特别是大医院看病是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无论是挂号还是就诊都要排队,甚至需提前一天排队。第1次就诊的患者根本不熟悉医……详细>>

癌症男子边治病边诈骗 记住这20条远离癌症

今年49岁的王某曾因吸毒被劳动教养一年,因故意伤害罪同年被判刑5年,2005年10月释放。2011年,王某被查出患有癌症,就医同时还实施……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乘客飞机上昏厥身亡 乘坐飞机如何预防航空病?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来来往往乘坐飞机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厦门一名55岁女性,在一趟旅途中在飞机上昏厥抢救无效身亡。乘坐飞机如何预防航空病……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