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多个景区恢复对外开放,旅行时如何避免感染病毒?

2020-03-25 09:12:40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最好的方法是待在家里不出门。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快两个月了,一些工厂也开始纷纷复工,上班的人难免会坐飞机或坐火车,期间一定做好防护工作,避免感染病毒。

3月17日,关闭近两个月的敦煌市月牙泉景区等5个景区恢复对外开放,从今天开始到12月31日,全国范围内的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都能享受免门票参加景区的优惠政策。现在是春暖花开季节,3月30日之前,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半票优惠。但很多人不免担心,害怕被感染。

旅行如何避免感染病毒?

1、开空调

坐飞机时把头顶上方的空调阀门打开,这样能加快空气循环。其实现在有很多飞机循环系统中装有能过滤灰尘、病毒和病菌的系统。飞机也能直接从高空吸收新鲜空气。可以把空调口对着自己吹,能降低被传染机率,但一定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只要乘客有发热和感染等症状就不能乘坐飞机。

2、戴上口罩

到目前为止,戴口罩是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方法和手段。可以选择应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活性炭口罩或普通棉布口罩没有任何防御效果。每2~4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不管是坐飞机还是坐火车,全程都要戴上口罩。

3、保持一定的距离

人与人之间至少保证有一米以上距离,这样能防止飞沫直接飞溅到他人脸上。期间避免双手接触嘴巴、鼻子眼睛,若瘙痒的话可以用干净纸巾擦拭一下。打喷嚏咳嗽时需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

4、注意饮食安全

坐飞机前尽量吃饱喝足,不要在飞机上吃东西。吃饭前需清洗双手,用刀叉和筷子,不能用手直接拿食物。若周围人打喷嚏或咳嗽时就不要吃了。在火车上饮用自己的瓶装水,不要喝公用的饮水机接水。喝水时不能拖拉,减少口罩脱下的时间。

温馨提示

景区的工作人员要做好消毒工作,不能扎堆聊天和聚众爬山,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感染。观光车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随身携带消毒湿巾,走到自己座位前,先用酒精棉片对窗户扶手或小桌板擦拭一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旅行预防病毒感染的方法 病毒感染 甘肃省景区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每9秒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揭其有效预防方法

癌症和心血管病都是人类生命的主要杀手,凤凰中医小编从网上调查,我国每天都有9千多人死于心血管病,也就是说每9秒就有1个人因为心血管病丧生……详细>>

我国胃癌发病率现低龄化趋势 日常饮食需注重预防

进食速度过快及食物过热,都会对胃黏膜产生物理性损害,使胃黏膜发生充血、水肿等一系列病变。另外,吸烟是胃癌发生的独立危险因素详细>>

佛山8月重点预防登革热和手足口病登 革热前期症状与感冒类似

http://news.familydoctor.com.cn/a/201409/710812.html http://health.……详细>>

调控哮喘气道重构“开关”被发现 哮喘病该怎么预防?

慢性气道疾病全球发病率很高,疾病分子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浙江大学的一项慢性气道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发现了调控哮喘气道重构的……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