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人醉驾致支援湖北医疗队员1死1伤,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情?

2020-03-18 13:25:19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可麻痹人们中枢神经。最让人们可怕的就是醉驾,危害他人又伤害自己。必须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特别是喝酒后很多事情不能做。

3月13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喝酒后驾驶轻型封闭货车,撞到支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两名,其中一员受伤比较严重,经过抢救无效死亡。经过检测后,黄某酒精测试结果是151.5mg/100ml。现在检察院积极作为,提前介入,快速办理黄某涉嫌交通肇事案,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喝酒后不能做哪些事情?

1、喝浓茶或浓咖啡

喝酒后意识非常不清醒,所以部分人喜欢喝浓茶或浓咖啡,来达到提神醒脑功效。但浓茶或浓咖啡非但不能分解酒精,反而会因为含有的咖啡因以及茶碱而提高兴奋性,增加醉酒状态,甚至会危及生命。

2、喝酒

人们身体脆弱,并不是钢铁不入,稍微不注意就会生病,生病时需吃药。但喝酒后再服用某些药物的话,会和酒精发生互相反应,严重的话会引起猝死。特别是喝酒后不能吃感冒类和抗生素类药物。

3、枕着胳膊睡觉

酒精可麻痹人们中枢神经,大人喝酒后,人们想要快速躺在床上美美的睡一觉。部分男性有枕着胳膊睡觉的坏习惯,长期保持此姿势会导致血液流通出现问题,血液主要为五脏六腑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帮助排除体内废物。若肢体长时间受到挤压的话,会得不到充足营养和氧气供应,废物也不能及时被血液所带走,可导致局部组织坏死,甚至需截肢。

温馨提示

喝酒后需把酒精完全代谢后才可以开车,至少间隔12个小时以上。酒后可以喝白开水,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酒精排出体外,减少对血液神经及肝脏带来的伤害,多吃含维生素的水果,能稀释酒精,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也可以喝酸奶或蜂蜜水,能加快酒精分解。此外喝酒后,不能洗冷水澡,因为酒精会导致基础体温升高,喝酒后立马洗冷水澡的话会对血管带来不良刺激,影响全身血液循环,甚至会引起晕厥,危机生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后的禁忌事项 湖北医疗队员 男人醉驾

湖南益阳一干部在防汛接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不幸坠河遇难?暴雨天气开车需注意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内,全国各地开启暴雨模式,每年因为暴雨天开车出事故的事件频频发生,这也给人们敲响警钟,暴雨天开车时一定掌握相应的技巧,保证行……详细>>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冬天冷不冷?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怎么能缺少暖气,特别是在北方。虽然能抵御寒冷,但也要注重于个人健康和卫生,因为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可引发暖气病。详细>>

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提醒:“就医请前往正规医院”? 自行购药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小毛病如感冒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但现在大部分药店以盈利为目的,会推销各种昂贵的药物,使得消费者上当受骗……详细>>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即将在阿坝启动?冬天锻炼身体应注意哪些事项?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特别是在冬季坚持锻炼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降低流行……详细>>

青岛: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国庆节外出旅游注意什么?

国庆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想要好好的出去转一转,又担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在我国得到初步控制,但仍然有新增境外输入和本土病……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