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华南海鲜市场消杀,预防新冠病毒是首要目的!

2020-03-05 16:50:15      

新型冠状病毒来临,华南海鲜市场被推上风口浪尖。由于冠状病毒的宿主是野生动物,而华南市场有很多小门户在贩卖野生动物。新型冠状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万人被确诊,再让很多人惶惶不安,期间首要做的就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入侵。

一提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人们会惊恐不堪,从冠状病毒传播起,已经被人们称为是“不详之地”。2020年3月3日下午起,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开启消杀工作,进入商铺对囤积货物做无害化处理,24小时不间断,一直持续到3月5日。为能保护现场团队,现场已经使用脚手架和塑料布在市场出口搭建起临时消毒防护通道。现场参与消杀的工作人员均身着白色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非工作人员无法进入。这次基本是一级防护,非常辛苦,但为了人们的安全,他们依然义无反顾。

怎么预防新冠状病毒?

1、带好口罩

戴口罩能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普通健康人选择医用外科口罩就行。N95口罩防病效果确实好,但透气性差而且呼吸阻力大,不能长时间佩戴。戴口罩时把折面完全展开,嘴巴鼻子和下颚完全包住,然后夹紧鼻夹,让口罩和脸部完全贴合。戴口罩前必须先洗手,口罩定期更换,不能内外侧戴反,也不能两面轮流着带。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

2、做好消毒工作

对皮肤消毒时可使用75%的医用酒精,因为酒精能让细菌的蛋白质变性凝固。所使用的衣服和餐具要放在锅中煮20分钟就能达到消毒目的。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定期开窗通风。使用5‰的高锰酸钾对蔬菜水果和餐具消毒,浸泡一分钟后再用干净流动水冲洗。

3、加强卫生健康意识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经常洗手,不能用脏手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不能和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接触家畜家禽和野生动物。所吃的蛋类肉类必须彻底煮熟,蔬菜和水果去皮。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症状,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若去过疫情高发区或到居住地后,留意自己和周围人的身体状况,避免去公共场所和人口密集地方。若出现发热,全身无力,肌肉酸痛呼吸困难,干咳等症状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去医院就医,就医时必须主动告诉医生自己去过疫情高发区,不能隐瞒。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的方法 新冠病毒 华南海鲜市场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女大学生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病因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