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Papi酱官宣产子母子平安,产后更应做好护理!

2020-03-05 16:47:48      

生孩子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相信大家对Papi酱一点也不陌生,3月4号官宣产子,母子平安,这让我们也跟随着高兴和快乐。产后身体非常虚弱,需从多方面护理。

Papi酱可以说是网红鼻祖,集美貌和智慧并存的女子,凭着独特搞笑的毒舌风格,受到很多人关注。3月4号在社交网站发文称:我卸货了,母子平安。真的替Papi酱高兴,其不仅仅是属于自媒体领域,而且在娱乐圈领域混的也风生水起。爱情事业双收,家庭幸福,又拥有自己可爱的孩子,也算是人生赢家。其实Papi酱刚刚官宣怀孕消息时,很多网友都纷纷祝贺和操心,希望孩子能遗传到妈妈的幽默细胞。其实Papi酱是开明通透的好妻子,相信她也是一位合格的母亲。但生孩子时会消耗大量元气和精力,产后做好全方面护理,这样才能促进身体康复。

产后如何护理?

1、居住环境

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和新鲜,但不能直接吹风。所穿的衣服和盖的被褥要适当,不能过厚也不能太薄,以身体感觉到舒适为主。一般生完孩子24小时之内多卧床休息,24小时之后可起床活动。第3天可以做产后保健操,能促进排尿和排便,利于体力恢复,防止出现静脉血栓。6周内不能做重体力劳动,防止出现子宫脱垂

2、调整饮食

产后前几天选择易消化、高营养且不油腻食物,如面汤或小米粥、大米粥等,然后根据食欲慢慢增加汤类和肉类。饮食要遵循高蛋白质、高维生素和高热量的原则,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奶类豆类,鸡肉和蛋类瘦肉等。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荤素和粗细搭配,不能有太多忌口,多喝汤水能促进乳汁分泌。

3、注意身体清洁

产后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水擦洗外阴。若会阴水肿疼痛的话可使用75%的酒精纱布外敷。每次大小便后防止伤口受到污染,伤口感染化脓的话要及时就医。生完孩子之后新陈代谢速度旺盛,出汗多是正常现象,贴身衣服及时更换。伤口愈合后可以洗淋浴,但是不能盆浴,防止污水进入阴道而诱发感染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后要科学坐月子,不要迷信于捂汗或不能洗头洗澡。对婴幼儿来说最好的饮品是母乳,是任何奶粉都无法比拟的。产后分娩第2天就可以让孩子吸吮乳头,能促进乳汁分泌。每次喂奶前要洗手且轻轻擦拭乳头部位。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护理 产后 Papi酱官宣产子

好月嫂高薪难觅:从业人员少 培训走过场

月嫂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一种新兴职业。通常情况下,月嫂的工作集保姆、护士、厨师、保育员于一身,她们肩负着呵护新生儿与母亲健康的重任,……详细>>

雾霾天使用空气净化器别靠太近 饮食最好清淡些

近日,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9日至11日,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山……详细>>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糖尿病注射针头乱扔背后乱象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内分泌科的医生习惯了日复一日地为糖尿病人看诊、开具处方和查房。大大小小的病例等着他处理,越垒越高的医学论文等着他了解,相较之下医用针头显……详细>>

[6.21]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卧床患者 我们能做些什么

有些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如糖尿病、血液病、肿瘤等,骨折后的病人,以及因脑中风、脑外伤而造成偏瘫的病人,这些病人由于大部分都不能起床活动,……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