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超过8成,怎么确保接快递安全?

2020-03-05 16:42:54      

在这特殊时期为减少出门,很多人会在网上纷纷购买食物。有的快递员说此阶段快件堪比双11,但接收快递期间也难免有人与人接触,怎么才确保接快递时安全呢。

2020年春节以来,因为受到疫情因素干扰,很多快递企业纷纷崛起。随着快递运送网络恢,很多人热衷于线上消费。3月2号后发现快递行业运输恢复已经超过8成,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递运力迅速恢复,主要得益于疫情正得到有效控制,各个部门和行业组织通力合作,推进复工复产。再者一些开放性平台的积极举措,减免相关技术服务费用,缓解快递企业上的成本压力。按目前进展来说乐观的话,预计3月中旬快递就能实现完全复工,但需要看疫情防控进展。3月2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市福田区多家快递终端网点和小区快递临时安置点,发现小区在疫情期间设置无接触式的快递和外卖接收点。若是取件人距离比较远的话,安排专门的物业人员又推车统一运送。这样在最大限度上减少人员聚集。

怎么取快件才安全?

1、处理包裹和取件时

快递员在处理和运输快递包裹过程中,需全程带好手套和口罩,保证包裹清洁。避免包裹表面在处理和运输过程中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在家接收快递时,和快递员接触前尽量戴上手套和口罩,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把手套摘下,并且用流动水或消毒剂洗手。去小区门口取快递时,出门前带上手套和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把手套摘下来,并且用流动的水洗手。

2、把快件放在快递柜中

有条件的区域可以让快递员把物品放在快递柜中,把快件取出钱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包裹后把手套摘下来并且洗手。处理外包装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温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经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气溶胶和粪口传等传播途径还没有明确。一般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在目前为止因为接收快递而感染肺炎的报道还没有。但是在新型冠状肺炎传播地区,为防止人员接触传播风险,必须做好以上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保快递安全的方法 确保接快递安全 快递

20岁女生或因心梗猝死宿舍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应怎么自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由于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使得心肌细胞大范围死亡,最终造成的心跳骤停,丢失宝贵生命。心肌梗死性猝死前……详细>>

女子患乳腺癌医生却让人为其驱魔 乳腺癌究竟要怎么治疗

印度一名患有乳腺癌的24岁女性在医院死亡。她死前不久,主治医生曾带一位“神人”进入重症监护室为其“驱魔”。详细>>

内蒙古一地出现环境监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怎么正确戴口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来临后,人们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能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帮助阻挡有害气体、飞沫病毒以及气味等。在这特殊时期戴上口罩能预防……详细>>

女子因扶老人骨折老人被判补偿4.5万 摔倒后怎么扶起来?

大多数老年人伴有骨质疏松,稍有不慎可能因为跌倒而出现髋关节骨折,髋关节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以至于完全无法独立……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