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出院后居家隔离五天以上 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2-12 09:01:45      

当下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网友们都十分关心该病的治愈率究竟如何?日前有专家表示,轻型与普通患者经过正规的治疗,大概2周左右可以康复出院,对于新冠病毒在体内的存留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建议患者出院后可以在家隔离5天以上。

无论是疑似患者、治愈出院患者都建议居家隔离,那么在居家隔离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

1、居家隔离原则上不允许外出,佩戴口罩,有条件一定要单独居住,与家人分离,在单独的房间保持房门关闭,与家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2、减少活动区域,居家隔离观察者出入的活动区域,其他家人最好不要出入,不要产生重叠,若是产生重叠,则需要做好通风和消毒,并对隔离观察者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房间不应使用空调,特别是不能使用和其他房间共通的中央空调。

3、吃饭器皿需要注意,隔离观察者不与家人共用碗筷、杯子、毛巾、床上用品等物品,注意咳嗽的礼仪和手部的清洁,注意生活习惯、注意健康饮食,保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

4、每日自测体温,密切观察是否出现咳嗽、呼吸感染腹泻、结膜出血等症状。

5、做好室内的消毒,每个房间做好通风,家里推荐使用分体式空调,不要使用中央空调。做好家庭物品的消毒等等。作为家人也要注意不要接触到别观察者的分必物,特别是唾液、痰液、粪便等。

观察期间出现哪些症状需要向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与居家隔离观察者密切接触的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头痛肌肉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报告给健康部门,按规定总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若是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则需要按医嘱进行专业的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居家隔离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男孩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自强成清华学霸 日常饮食保健有讲究

近日,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篇关于云南籍学生矣晓沅的文章后,大家纷纷给这个坚强、乐观的男生点赞。矣晓沅来自云南玉溪,彝族。6岁时,一场……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