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郑文艺:做医生坚强的后盾 为健康科普做力所能及的事

2019-12-20 17:52:44    作者:张颖琳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2月2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三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兼CEO郑文艺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好医生”评选系列活动已走过第5个年头。未来,家庭医生在线将继续致力于健康科普事业,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


家庭医生在线创始人兼CEO 郑文艺

在颁奖典礼上,郑文艺先生对到场的政府、医院领导以及媒体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当选的“羊城好医生”及“南粤好医生”表示了祝贺。同时,他也强调,“好医生”评选作为一项公益活动,开展至今,离不开广东省各大三甲医院、医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并非学医出身,却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多年,郑文艺先生感慨良多。他向到场嘉宾回忆起了小时候看病的经历。当时,医疗机构不足,一旦生病,往往去的不是医院,而是请“赤脚医生”;尽管如此,人们还是会尊称他们“先生”。

“待会儿先生就过来给你看病了,你要尊重他,听他的话。”这是郑文艺先生的母亲在“赤脚医生”到家看病前叮嘱儿子的话,至今仍然给郑文艺先生留下深刻印象。而“赤脚医生”来到后,对病患关怀备至,细心把脉、辨舌苔,这些他也历历在目。从那时候起,他便对医生这个人群一直带着一颗崇敬之心,这也使得他在医疗健康的领域中初心不改、始终如一。

最后,郑文艺先生表示,希望评选出的“好医生”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更多患者服务,拉近医患关系,为国家健康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家庭医生在线也将作为医生坚强的后盾,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科普 羊城好医生

爱耳日关注听力健康 | 老年性聋危害重重 及早佩戴助听器可有效干预!

“医生,这是我爸/妈,这几年听力越来越差。我们正常讲话他听不到,拍门、打电话也总听不到,大声点说话又嫌我们太吵,都产生家庭矛盾了,希望医……详细>>

紧贴市场,洞察趋势 “2022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消费者市场调查正式启动!

中国,在每一个小家的背后,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健康产品,它们可能是一盒感冒药,也许是几粒止痛药,又或者是几瓶维生素片,它们在不起眼的角落处、……详细>>

对话汤臣倍健吴震瑜|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

随着“2022年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主办方已收到了来自国内众多一线药企、大牌健康企业200余个产品的报名申……详细>>

院士称每天睡10小时对健康不利 每晚要睡几个小时才够?

睡眠跟健康以及寿命长短息息相关,但很多年轻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长时间睡眠不足可损害大脑以及血管健康,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三高以……详细>>

涪陵榨菜宣布涨价 榨菜吃得太多可能有哪些危害?

榨菜可以说是很多人的集体记忆,也是十分常见的佐餐小菜,更是白粥的“黄金搭档”。当然随着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升,可供选择的小菜多了,榨菜……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