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家庭医生在线再夺“2019金处方奖·最具影响力团队奖”

2019-11-30 22:52:07    作者:李映勤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30日,在连续举办 5年的“今日头条算数健康大会”上,“家庭医生在线”以接近400万的粉丝量,再次夺得由今日头条颁发的“金处方奖·最具影响力团队奖”。


“家庭医生在线”获颁“2019金处方奖”最具影响力团队

深耕健康,再创佳绩

作为这次大会的重头戏,今日头条泛生活中心运营总监李秋萌公布了国人健康关注大数据。数据表明:2019年,每天在今日头条上消费健康内容的人超过了3500万,同比增幅26%;健康类账号超过6.3万个,5年翻了14倍。

这一年,“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总粉丝量推高到394万+,总阅读量44.1亿,10万+的科普文章和短视频数量,超过1200个。在今日头条的6万多个健康创作者团队中,再次凭借优异的运营数据夺得头筹。

“家庭医生在线”是今日头条健康领域最早的科普团队之一,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一直不忘初心,以服务网民为动力,坚守科普内容的原创性和科学性,在医疗健康科普上深耕,与头条号平台共同成长,受到广大网民的高度认可。


伴随着今日头条平台的成长及其用户阅读习惯的升级,如何创新内容和运营手段,已成为内容创作者的更高追求。在“算数健康大会”上,今日头条透露:2020年将让频道更加精细化,支持100家MCN集合的发展,并以“组合拳”扶持健康领域的优秀作者。

在新挑战、新机遇面前,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拥有近40年品牌沉淀,拥有以钟南山、禤国维、周岱翰等12位院士、国医大师为首的百余位医学权威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同时拥有由400余位知名一线临床专家组成的医学委员会等丰富医学资源的医疗健康垂直平台,已正式启动与今日头条MCN机构项目的合作,并陆续推出多位医疗健康网红大咖,如国内知名的“不育与性医学”专家、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上创下单个科普视频1100万+阅读量的张滨教授,在网上声名显赫的“内分泌糖大夫”等,他们已经进驻“家庭医生在线网”头条号矩阵,而已故国医大师邓铁涛的嫡系传人、知名心血管专家、博导邹旭教授,也将在近期进驻。今后,除了原创图文的科普表现形式,抖音也将成为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各医疗健康大V进行科普的“新据点”。

创新的形式,创新的2020

今日头条的用户数据显示,2019年关注健康话题的年轻人群数量大幅攀升,“00后”、“95后”中18-23岁的年轻人群对养生的兴趣度逐步上升,健康养生已不再是50岁叔叔阿姨的专利,00后“朋克”养生早已“C位出道”。


在2019年今日头条的年度“十大高关注度疾病关键词”中,首度出现了“失眠”,这反映了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现状和年轻人群对自身健康危机的高度关注。也恰恰是在最近,“家庭医生在线”团队创作了头条子号——“羊城中医”,用走心、有趣的漫画形式为关注健康的年轻人群体解惑答疑,每篇图文均由三甲医院的专家进行指导,可靠、有趣、靠谱,使“羊城中医”在极短的时间内,便粉丝过万,这大大地增强了我们在健康科普领域服务年轻人群的信心。

2020年,“家庭医生在线”将牢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愿景,通过与今日头条的紧密合作,以多元的形式和高质量的内容,更好地为广大网民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新 头条号 家庭医生在线

郑文艺:做医生坚强的后盾 为健康科普做力所能及的事

2019年12月2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三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详细>>

鲁明军:未来将继续秉持南山精神,展现好医生风采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赵云荷:好医生走入基层,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医学会指导,家庭医生在线、广州生物工程中心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尚医学影像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七届羊城好……详细>>

高烧患者因“过号”与医生争执头部受伤

深圳龙岗区的唐先生高烧39度在深圳坂田医院就医时,因“过号一分钟”被要求重新排队,与门诊医生石某发生争执后,头部遭听诊器击伤缝了12针。……详细>>

享答FM上线:近千名三甲医院副高以上专家语音演绎

4月18日,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在它的微信订阅号上同时上线了“家医微视”“享答FM”“健康十万个为什么”“广东就医指南”“……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