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多地饮用水铅超标 长期饮用严重可致中毒

2019-11-10 01:15: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据美联社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多座城市存在饮用水铅含量超标的问题,可能危害居民健康。更糟糕的是,许多供水商根本不进行检测,不少居民都被蒙在鼓里。

据报道,这项调查由包括美联社在内的10家媒体机构及9所大学联合展开。

通过对蒙特利尔等11座城市的自来水铅含量进行检测,并分析此前未公开的上千份材料,调查结果显示,在1.2万份检测样本中,33%的样本铅含量超过加拿大安全标准的5ppb,也就是0.005mg/L,一些地区自来水铅含量超过安全标准的数十倍。

而且调查发现:许多供水商根本不进行检测,居民得知检测结果后表示非常惊讶。

加拿大里贾纳市居民 斯托克:我在这里住了十年了,去年我收到一封信,第一次得知我家自来水中铅含量可能超标,当时我感到很惊讶,很担心。

有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缺乏对饮用水安全的有力监管措施,是多地饮用水出问题的原因之一。目前,只有安大略省会进行常规的饮用水检测。一些铅含量较高地区的官员表示,陈旧的铅水管会污染饮用水,他们会尽快更换这些水管。

长期饮用铅含量超标的水会对人的神经、消化、心血管等多个系统产生危害,严重的铅中毒患者可能瘫痪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金属中毒 铅中毒

酒可不是好东西 醉酒后的死因你知道吗?

出门在外得喝酒,喝酒沟通感情嘛,不论是跟上级领导还是同学聚会,甚至情侣间偶尔也需要喝点酒来提高生活情趣。酒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少喝一些是……详细>>

小伙一天喝五六瓶可乐 血糖“爆表” 高血糖的饮食注意事项

老觉得口干,一天至少要喝五六瓶可乐。日前,小李因恶心呕吐被送到医院,检查时,血糖仪直接“爆表”,且已发生酮症酸中毒。详细>>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甘肃“馒头许可”被叫停 食品安全保障引热评

甘肃一“红头文件”自设“馒头许可”被叫停——本报7月10日报道了《甘肃省生产加工食品小作坊加工许可管理暂行办法》“暂行”了14个月后被……详细>>

广东阳江第一中学373名师生齐发胃肠炎

记者经实地调查,发现2月14日阳江一中已有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现象,目前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卫生防疫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学生病情也得到……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