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这种类型是有可能的!

2019-11-03 08:52:44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很多人都患有手足病,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手脚容易出汗,引发各种病菌滋生。但不少手足癣患者同时并发有尿道炎,不禁疑惑手足癣是否会引起尿道炎?那么手足癣疾病真的会诱发尿道炎吗?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手足癣患者可能会引起尿道炎,这种类型的尿道炎主要是真菌感染,因为手足癣通常是真菌感染导致的。

手癣和足癣都是由于真菌感染手足皮肤所致的疾病,手癣俗称鹅掌风,足癣俗称脚气。本病具有传染倾向,主要由共用拖鞋、浴巾等卫生用品传播。足癣发病率高于手癣,且常常为手癣的传染源。 无论是手癣还是足癣,如任其发展,几乎所有病人都会最终发生指趾甲的感染而形成甲真菌病或称为甲癣灰指甲),甲癣较手足癣更顽固。

手足癣的类型

趾间型手足癣:最常见的类型。多见于手足多汗、长期穿胶鞋的人群,夏季多发或加重。以4~5和3~4趾间最为常见,皮损表现为趾间红斑、脱屑、皲裂和浸渍,伴瘙痒。严重时可见糜烂和溃疡。并发症包括合并细菌感染、癣菌疹反应、丹毒、蜂窝织炎等。

水疱型手足癣:在足内侧水疱和大疱,与癣菌疹反应有关。原发损害以小水疱为主,成群或散在分布,疱壁厚内容物澄清,干燥吸收后出现脱屑,自觉瘙痒严重。

角化型手足癣:一侧或双侧足跖弥漫角化过度、红斑、脱屑和皲裂。自觉症状轻微,每到冬季,易发生皲裂、出血、疼痛,常为慢性,治疗较困难。

手足癣的注意事项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穿他人的鞋袜,不用他人的毛巾、浴巾、不与他人共用面盆、脚盆。经常清洗手脚,保持手足清洁和合适的湿度。避免用手搔抓患部。

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引起手足癣的发病原因

1、手足癣可能是由于去到公共场合,通过接触传染所致或者是真菌感染所致,手足癣患者可能是由于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袜,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被感染本病。手足癣的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大家要多加的重视。

2、手足癣可能是由于红色毛癣菌或絮状表皮癣菌常在皮屑内形成关节孢子,它能抵抗较恶劣的环境而长期生存,并具有传染他人的能力,另外,红色毛癣菌容易引起角层增厚,侵犯毳毛,不易治愈,且易复发,再者,由于损害严重性不强,患者多无自觉症状,常不予重视,而未及时就医,因此病变常迁延不愈。

3、手足癣致病菌主要是毛癣菌属和表皮癣菌属,常见菌种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其中红色毛癣菌因其抵抗力强,不易控制,已成为我国当前足癣的主要致病菌。

4、由于手足癣具体一定的传染性,可以通过接触传染,也可以通过真菌感染所致,大家在家庭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避免传染给其他家庭成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癣引起尿道炎 尿道炎 手足癣

男孩吃葡萄过敏肿成嘟嘟嘴 画面曝光!男孩目前已经痊愈?哪些食物易引起过敏?

食物过敏在医学上被称为食物变态反应,是因为某种食物或食品添加剂所引起的免疫反应,常见的过敏食物有牛奶、大豆、鸡蛋和海产品以及坚果等,食物……详细>>

男子腹痛查B超,检出“宫内早孕胚胎存活”? 引起男性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是因为腹内组织或器官受到强烈刺激或受到损伤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腹部器官发生病变。若男性总出现腹部疼痛,不能大……详细>>

医生建议吃冰棒缓解感冒引起的咽痛 如何缓解咽喉疼痛?

一般咽喉疼痛是因为局部受到刺激或轻度感染所引起的,并不需特殊治疗,通常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好转。炎炎夏日,人们心情变得异常烦躁,再加上不良的……详细>>

强降雨致贵州桐梓多个乡镇受灾?如何应对强降雨引起的次生灾害?

夏季进入梅雨季节,特别是南方降水比较集中,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强降雨。强降雨可引起次生灾害,如泥石流、山洪和山体滑坡等,遇到此问题时不要慌,……详细>>

5岁女孩吃自家腌制的泡菜中毒?哪些食物易引起中毒?

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饮食安全的重要性,虽然食物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营养,然而有的食物却会产生毒素,轻者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重者可导致器官衰竭……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