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颈椎病患者日常如何饮食?

2019-11-02 09:58:42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一种让很多人群为止头疼的疾病,一旦发病出现颈项部的僵硬和疼痛,对患者的工作生活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对于这类患者,日常饮食上该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以下。

1、颈椎病的饮食原则

患有颈椎病的人在日常饮食上适合清淡、容易消化,切忌油腻食品和味重。视力模糊、流泪的患者,应该多吃含钙、硒、锌类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动物肝、蛋鱼、木耳、蘑菇、芦笋、胡萝卜、海带、大蒜、芹菜、地瓜、冬瓜。颈椎病患者伴有肝肾不足,要长期坚持服用枸杞、菊花,可以达到平肝明目的效果。饮食中多吃芝麻、桂圆可以滋阴补肾。另外,颈椎病患者也应该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颈椎病患者需要合理搭配饮食

日常饮食中应当注意合理搭配,切不可偏食。因为主副食中的营养是不尽相同的,粗粮和细粮也要同时吃。粗细粮、干饭和稀食粥、主副搭配达到全面营养,才可满足人体营养的需求,维持正常得人体需要,才能更好的促进颈椎病患者的康复。

3、颈椎病饮食要点

饮食要点中医最为讲究,滋阴补阳更好的做到吸收营养。保护肝的筋,肾的骨,这样才能防止骨质疏松和退化。所以补肾也是颈椎病患者应该注意的。

特别提醒,对于有颈椎病的上班族而言,平时在家可以做多下回头望月的姿势,锻炼颈部肌肉和骨骼,可以有效放在颈椎僵硬。首先吸气,头慢慢向右后上方尽力转,眼睛同步转向右后上方,停住两秒,呼气然后慢慢转回正视前方。

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可以枕着黄豆枕头睡觉,黄豆就可以有效的按摩到我们的颈部,并且黄豆自己会堆成适合颈椎枕的高度,这能让颈椎放松下来,并且享受按摩治疗,有助缓解和防治相关症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