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准妈妈一定要远离感染源

2019-11-02 09:53: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感染病毒和细菌后,对胎儿的不利影响很多。尢其是妊娠早期,胚胎的器官在形成中,而胎盘发育尚未完全,还不能起到屏障作用,孕妇感染病毒后,病毒就很容易通过发育还不完善的胎盘进入胎儿循环系统,危及胎儿发育。而感染时孕妇的高热可使母体血液中含氧量不足,致使胎儿发生缺氧,出现流产死胎或影响胎儿发育。

很多寄生虫,包括病毒,都能够通过食物感染给人类。所以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远离感染源。

孕期感染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危害,而且不易被发现,所以应以预防为主。

(1)不到或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因为那里人多,空气流通不好,易受感染。

(2)不要与有传染病的人接触,杜绝各种传染机会,减少患病机会。

(3)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澡,衣服常洗常换,要多洗手,以防病菌传染,尤其要注意阴部卫生。

(4)注意环境卫生。保持居室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和接受日光照射。

(5)科学饮食,杜绝劳累,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6)最好不要饲养猫、狗等宠物,也不要接触其排泄物。因为弓形虫通常寄养在猫、狗、等组织中,如密切与猫狗接触,易感染弓形虫。

(7)加工处理猪、羊、牛等生肉食品后要彻底洗手,并且在烹调各种肉食品以及蛋、乳类时一定要煮熟,不吃未煮熟的肉类食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11.28]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中风识别与紧急处理

中风也叫脑卒中。中风是中医学对急性脑血管疾病的统称。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口角歪斜、语言不利而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详细>>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引领生物制药行业标准,加速高品质创新抗癌药惠及患者 ——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2019年9月27日,广州——今天,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广州基地”)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基地总投资预计超过23亿元人民币……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