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胃癌?晚期胃癌转移还可以手术吗?

2019-10-27 06:02:03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可以说是一个沉默的杀手,它在初期发病一般没有什么症状,也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一旦出现症状就是中晚期了,让人猝不及防。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胃癌?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原因会导致胃癌?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食管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俊生表示,胃癌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医学专家经过研究发现,胃癌的发生与四个因素密切相关,分别是超体重、吸烟、反酸及吃水果和蔬菜过少,几乎70%的胃癌病人患病与以上一种或几种因素有关,除此之外,胃癌还和很多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预防胃癌。

那么,如何在早期查出胃癌呢?针对中老年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定期做大便隐血检查,这种方法不仅有助于早期发现胃癌,还能被人们普遍接受。因为大便隐血常是胃癌的主要症状,所以一旦发现大便有隐血,就有必要进一步检查。

诊查胃肠道肿瘤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

胃肠镜检查是诊查胃肠道肿瘤及癌前病变最有效的方法,所以不论有症状,建议人们在50岁时最好做第一次结肠镜检查,以后每隔3-5年检查一次,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也应该做个检查看大便是否有潜血,发现问题者再作进一步检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胃肠镜检查就将纤细柔软的带有摄像装置的内镜软管伸入病人的消化道,借助电视屏幕可以清楚地观察消化道粘膜的病变,很直观的发现疾病,如同将摄像机伸进了肚子里,不仅如此,胃肠镜还可以直接取下可疑的肠道组织做检查,胃肠镜有胃镜和肠镜之分,其中胃镜从口腔进入,经食管、胃及十二指肠一路探察,肠镜则从肛门进入,可以“搜索”整个肠腔。

晚期胃癌转移还可以手术吗?

晚期胃癌者,如果癌肿已经转移到其他部位,就不宜手术,而应视每个病人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可采取化疗、中草药或介入治疗,更要强调,因为病人进食少,应给予营养,如脂肪乳、氨基酸、白蛋白等支持治疗,有条件者,还可以应用某些免疫增强剂,对于晚期胃癌病人,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战胜胃癌的强有力武器。

本文指导医生:
彭俊生
擅长疾病:
擅长食管,胃肠,胰腺,肛门疾病等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对食管癌、食管反流性疾病、胃癌、结直肠癌、肠... [详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胃癌 原因 胃癌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 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病死率降低

72小时内筛查300种已知病原体,重大突发、新发传染病病死率明显降低……我国启动实施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以来,以科技突破为重要抓手,在……详细>>

80%的脑卒中可预防 这15个预防康复锦囊请收好

2018年10月29日是世界脑卒中日,《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7》显示,脑血管病在我国是造成减寿年数的第一位病因。根据预测,2030年……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女大学生死于蛛网膜下腔出血 蛛网膜下腔出血病因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炎症性肠病 治疗不规范可加速病情恶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炎症性肠病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疾病。《自然杂志》的一篇文章预测,未来10年炎症性肠病在全球将呈快速上升的趋势。尤其是经……详细>>

  • 刘孟忠

  • 古伟光

  • 周涛

  • 杨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