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霜降时节 中风来势汹汹怎么办?学会这招 提前预防

2019-10-21 12:06:5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家庭中,只要还有老人在,一大家子人不管相隔多远,逢年过节都会回家团聚,热闹欢乐;老人,是一个家庭的向心力所在,更是晚辈身边的指路明灯。但是老人们普遍对疾病的防范性和警惕性较低,这让我们这些小辈忧心不已。

这不,马上就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了,此时天气渐冷、初霜出现,昼夜温差越来越大,许多疾病也会悄悄来袭,危害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譬如秋冬高发疾病中风,危害大,难治愈,更让人闻风丧胆,如临大敌,宛如不定时的炸弹。

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中风,该如何快速识别和有效预防呢?作为晚辈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如果你对此一无所知,不要着急,我们先来看看网友们都给爷爷奶奶出了什么招吧!

@忧郁的小土豆

我爷爷血压偏高,却还是脾气暴,容易生气,有一点小事都会跟人吵起来。我们也不知道劝了多少次,唉,就是不听,真怕他会不小心中风。听说多运动能预防中风,现在全家人每天轮着早起陪他去公园溜达和锻炼,希望能有点效果。

@隔壁泰山

这不马上就冬天了,我家老爷子还经常晚上睡不好,神经衰弱,我们马上给加了两床被子。米粥、牛奶、藕粉、水饺、鸡汤……各种食物也是轮番着来,一定要给他补好了。

@芝麻团42434

我丈母娘有时候走路摇摇晃晃的,头晕的厉害,难道这是中风的前兆吗?我赶紧问老婆该怎么办,谁知道,老婆已经给丈母娘买了牛黄清心丸吃,说是可以镇静安神,预防中风,我寻思这种药真这么有用吗?

看来,大家为了预防老年人中风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什么食补、药补统统都安排上!

不过,俗话说:“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面对老人们的各类心脑血管病症,最重要的是帮他们益气养血,镇静安神,化痰熄风,而这些正好是广誉远牛黄清心丸所“擅长”的。 特别是在惊蛰、夏至、霜降、冬至等气温转换的关键节气,其可以清热、化痰、开窍,有着养心宁神的功效。

同时,目前市面上所售的牛黄清心丸分局方和非局方。其中,局方来源于《太平惠民和剂局方》,那个时候没有人工牛黄,也没有体外培育牛黄,所以当初的天然牛黄是由29味药材组成,效果更显著。而广誉远牛黄清心丸采用的就是这种局方,再根据千年古法炮制而来。

《孟子·离娄上》云:“事孰为大,事亲为大”,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着一个家庭的喜怒哀乐,需要孩子们时刻关心、事事关注。我们作为儿女,在为父母提供充足的物质生活保障之余,更要保护父母的健康,给父母带来贴心的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霜降 预防中风 中风

你怎么看待女孩子随身携带避孕套?医生:非常支持

“家长往往在孩子已经发生了性行为,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才会隐晦地跟孩子聊起性知识,这显然太晚了,特别是对于艾滋病这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36岁快递员感冒十天未愈硬扛工作突发心肌炎猝死 心肌炎怎么回事?

感冒十天未愈,还硬扛着工作,没想到竟突然倒地不起,被同事送到医院后也没能挽回快递员年轻的生命。今年36岁的小谢是黄陂人,两年前来到武昌区……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