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过敏免疫治疗可减缓哮喘的进展

2019-10-05 10:41: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根据近日发表在《过敏》(Allergy)杂志网络版上的一项研究,过敏免疫疗法(AIT)与降低哮喘进展的风险有关,尤其是在年轻患者中效果更明显。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公共卫生学硕士Jochen Schmitt及其同事利用德国医疗保险数据(2005年至2014年),基于全球哮喘倡议(GINA)制定的严重程度分类,研究了AIT对哮喘进展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研究期间发现了39,167名年龄≥14岁的哮喘患者。其中略多于10%的人(10.5%)接受了AIT治疗。AIT暴露显着降低了进展风险:从GINA步骤1到GINA步骤3(危险比0.87)和GINA步骤3到GINA步骤4(危险比0.66)。研究人员发现,在较年轻的年龄组中,这种益处更大。这一发现支持目前的建议,即在病程早期开始AIT病因治疗。

作者写道:"我们的研究支持这样的假设,即使用AIT治疗可能会阻止病情从轻度发展到更严重的哮喘。"

几位作者透露了与制药公司的财务关系,包括资助这项研究的ALK-Abello。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疗新闻 哮喘 免疫治疗

雾化吸入治疗 在基层普及率不到50%

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主办、阿斯利康中国协办的“指南领行,共普呼吸”2016年中国基层医生慢性……详细>>

儿科医生忠告:想要宝宝健康过春节 须对小儿呼吸道疾病“严防死守”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一过年节就易生病、出门也易生病,这是为什么呢?春节和寒假正处于冬季寒冷、冬春交接之时,稍不注意孩子的防寒和保暖便容易患……详细>>

空调系统污染物可引发三类疾病

昨日,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卫监机构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调查摸底工作,查清中央空调的卫生状况。详细>>

专家:今年冬天需防甲流再袭 但不必过度防御

甲流和普通感冒可鉴别详细>>

杨京华:小儿秋冬需养肠胃 千万别过补

9月6日,广东省中医院携手家庭医生在线中医频道上线发布会在广东省中医院圆满召开。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强强联合,致力打造专业而亲民的……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