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耳鸣现象勿轻视

2019-10-04 09:10:2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耳鸣是指外在环境没发出声音却听见声音的一种状况,常被形容成一种铃响声、轻敲声、轻嘶声或低吼声,偶见模糊的人声或音乐声;耳鸣所听见的声响可能轻柔,也可能震耳欲聋,音调或高或低,可单侧或双侧。据法国健康杂志《medisite》报道,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耳鼻喉科期刊近日刊登了一项研究显示,耳鸣现象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焦虑抑郁,在女性患者身上表现得更为严重。

瑞典研究人员通过对7.2万人进行调查发现,耳鸣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焦虑与抑郁,严重时甚至可能会使患者产生自杀念头。在1.6万名受调查的耳鸣患者中,有2404人表示他们曾试图自杀。研究还发现,女性耳鸣患者的抑郁与焦虑情况比男性更为严重,相比之下有更多的女性耳鸣患者曾企图自杀。

研究人员还强调,通过医疗手段对耳鸣进行治疗,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的痛苦。而导致女性耳鸣患者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比男性患者更大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南医大珠江医院完成国际首例三维可视化胰腺3D打印辅助下3D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一科在三维可视化胰腺3D打印技术辅助下,使用3D腹腔镜为一例壶腹部恶性肿瘤患者成功实施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详细>>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