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脚扭伤了怎么办?做好这几点是关键

2019-09-21 07:51:36  来源:三优亲子网    转载

走路的时候不小心被绊倒、摔倒等等是很容易出现脚扭伤的情况。一旦脚扭伤了肯定是会带来疼痛的问题,脚扭伤的部位也会开始肿大,慢慢的容易出现很多的问题。为此很多人都会在脚扭伤之后及时处理,避免问题扩大而留下后遗症。那么,脚扭伤了怎么办?

脚扭伤了怎么办?

在脚扭伤之后先要站在原地不要动它,然后将受伤的脚平放在地上,不要让它有用力的情况。等疼痛缓解或是暂停之后,再轻轻的去扭动受伤的不部位,如果能够扭动说明只是软组织受伤,之后处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不能动,就需要及时打120求救电话送医院进行治疗。

脚扭伤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热敷或是用一些药油来擦患处,其实告诉大家在刚扭伤的24小时里面这些行为都不能够做,不然的话你脚扭伤会更加严重,更难处理好。那么这时候该做些什么呢?冷敷是唯一的选择。在脚扭伤的时候其周围的毛细血管会出现破裂的情况,脚部发肿就是这方面的原因,而进行冷敷能够帮助毛细血管进行收缩,减少它出血量,帮助尿布扭伤的部位进一步的消肿。

在脚扭伤24小时之后再用湿热的毛巾、热水袋等等来热敷,因脚扭伤的位置在过了24小时之后已经停止出血、肿胀了,在这时候就可以进行热敷,从而帮助减少肿胀的问题,让脚部能够慢慢的消肿下去。在这时候还可以配合按摩、轻柔等等,轻轻的按压是能够缓解消肿、止痛的效果。要是想要让它更快痊愈,则应该要配合云南白药喷雾或红花油等等的药物,它们对于脚扭伤中的软组织受伤也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脚扭伤了怎么办?脚扭伤之后要能够按照正确的方法和途径来处理,要是你不按照正确方法来处理,你脚扭伤的问题会拖很久才好,日后还可能会留下关节炎等等的祸根,影响到你日常的生活和走路,希望每一个人要能够清楚这方面的问题,避免脚扭伤症状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扭了 脚扭了怎么办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一家五口吃完海鲜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应该怎么急救?

6月11日,崔女士一家在金掌勺广渠门店就餐,随后五人从当夜到次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在宣武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胃肠炎,疑似进食不……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儿童青少年近视指南发布 发现孩子近视首先做这件事

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织专家编写的《近视防治指南》《弱视诊治指南》和《斜视诊治指南》正式发布,指导医疗机构和眼科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能力,引……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