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了“不显老”的大枣 到底有哪些功效作用?

2019-09-14 10:00:26  来源:天涯养生馆    转载

大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大枣的食用方法比较多,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来煮粥或泡水。用红枣泡水饮用时,可搭配不一样的食材有利于大枣的营养被人体有效的吸收,养生效果更佳。

古话有云“一天吃三颗大枣,一辈子也不会老”,说的就是女孩多吃大枣具有益气活血的功效。这是大枣非常重要的功效之一。

大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3(烟酸)、维生素B6(吡哆醇)等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另外,红枣中还富含有大量的各种氨基酸13种,以及36种微量元素,如钙、磷、铁、硒、镁、钠等。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到大枣的营养功效非常的多?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大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1、美容补血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百年不显老”。就是说让我们每天吃3颗大枣,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滋润皮肤的功效。另外,大枣中的各种维生素非常的丰富,对益气补血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2、增加抵抗力

大枣具有补充气血,增强体质的功效,其富含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氨基多糖以及胡萝卜素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可以改善人体各器官系统功能,提高体质,使人体抗病能力具有显著效果。

3、镇静安神

镇静安神是大枣的主要功能之一。大枣中含有的类黄酮和葡萄糖苷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神经。以起到镇静、安神、催眠等作用。当大家神经衰弱失眠、做梦和烦躁不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食用大枣可以有效的缓解其症状。

4、健脾养胃

大枣是一种可以健脾养胃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改善身体的消化功能,缓解便秘。通常当大家的脾胃虚弱或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时,可以搭配莲子和莲子一同煮粥饮用,不仅可以调理脾胃,还可以使身体充分的吸收其营养。对补虚强身有着显著的功效。

大枣的食用禁忌

大枣不宜与大葱,海蟹及动物肝脏一块食用;也不宜与牛奶一同食用;大枣不建议食用过多、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枣食用禁忌 大枣的功效

7岁小女孩洗头后骑车,第二天竟成面瘫?洗完头发后不能做这3件事!

此前,郑州一名七岁小女孩洗完头,头发没有吹干就骑车出去,结果一圈下来竟得了面瘫。据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言语吞咽治疗师陈洁介绍,一名7……详细>>

吴孟达手术成功,但情况并不乐观?为什么切除手术后会促进肿瘤转移?

治疗肿瘤以外科手术为主,切除癌病灶能达到临床治愈。然而手术切除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肿瘤还有可能会转移,增加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生命。详细>>

研究发现服用鱼油有助消除酒精成瘾症状

科学家发现鱼油补剂有助于治疗从孤独症到老年痴呆症的多种疾病。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转化精神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鱼油还有……详细>>

数千人蜂拥掠夺草原“软黄金” 黑枸杞真有这么迷人?

2015年8月,面对数千外来者对黑枸杞的掠夺,阿拉尔草原的承包商挖起了“护城河”,远处草原的绿色,已经渐渐变成黄色。黑枸杞,生长于青海格……详细>>

美癌症研究院:世上根本就没有抗癌食物

美国癌症研究院斯凯兹金教授认为,食物抗癌研究几乎都没有定论,厂家若在产品上加注抗癌功效,可能会吃官司。一种食物是否抗癌,可能需要七八年的……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