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呢?

2019-09-07 08:19:29  来源:天涯养生馆    转载

很多的女性朋友会有贫血的症状,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贫血呢?

贫血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容易疲劳

人体的氧气不足,容易稍微运动就气喘吁吁,也容易感到疲惫。除此之外,还对给心脏带来负担,可能会导致心悸

早上起不来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影响到大脑。明明一觉睡到大天亮了还觉得头重脚轻,有时还会感到晕眩。

脸色不好

含有红色素的血红蛋白不足会造成血的颜色变浅。更因为氧气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脸色、眼睑、口唇、指甲的颜色都会变白。

指甲出现异常

若是贫血很严重,指甲会变薄而且容易断裂,甚至出现反甲的状况。到了这个时候,自我处理是无法使指甲恢复正常状况了,应该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食欲不振

体内氧气不足还会引起胃肠方面的麻烦。最常见的就是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便秘腹泻等状况。

吞咽困难

若是得了贫血可能还会引发吞咽方面的问题。饮用口服铁剂可以治疗这种症状。

贫血吃什么好?

菠菜

菠菜在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它是有名的补血食物。我们都知道菠菜当中富含铁质胡萝卜素。吃些菠菜可以帮助我们补血。

红豆

红豆不仅营养成分高,女性多食物还能帮助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因为其铁质含量相当丰富,具有很好的补血功能。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莲藕

莲藕全身是宝,它当中富含淀粉和很多营养物质,符合人体的需求,它有补气益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容易消化。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

身体疲劳 有什么养生饮食方法?

1、身体疲劳吃什么好之香蕉详细>>

这样吃红枣养肝排毒 血管通畅

红枣是无人不知的补血神器,但它的功效远不止补血。不同吃法产生的不同功效,居然多达十二种。再不知道,你就亏大了。详细>>

吃红枣好处很多 但是这些人不宜多吃

很多人都知道红枣能够滋补气血,女性经常吃红枣能够很好的美容养颜,同时脾胃比较虚弱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喝红枣茶来进行调节,虽然红枣对身体好处……详细>>

成年人喝母乳真的能大补?

曾经有报道说,台湾高雄市的林女士发现自己的母乳被保姆偷喝了,而保姆的理由很奇葩,保姆说一斤奶等于一斤血,因为自己贫血,所以才偷喝雇主的母……详细>>

吃红枣可治贫血?专业人士表示并不靠谱

现实生活中,人们在出现贫血的时候,第一时间总会想到补血,然后就开始吃红枣,认为吃红枣能够治疗贫血,但是光吃红枣真的能够改善贫血吗?答案是……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