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证明适度饮酒的又一大好处: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最低

2019-09-01 07:44:59  来源:来宝网    转载

【适量饮酒可以保护大脑】研究人员报告说,适度饮酒,即每天喝酒不超过一杯的中年人日后罹患痴呆症的风险可能相对较低。这项研究对9000名英国成年人进行了20多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酗酒者和不喝酒的人比适度饮酒者患痴呆症的风险都要高。适度饮酒的定义是根据英国的建议饮酒限制:每周不超过14“单位”的酒精。也就是说,每天喝一杯中等大小的葡萄酒,或者大约一品脱的啤酒。研究结果显示,中年不喝酒的人最终被诊断为痴呆的可能性比适度饮酒者高47%。与此同时,当人们饮酒过量时,他们患痴呆症的风险与他们饮酒的量成正比。

在每天饮酒超过7单位的人群中,痴呆症的风险随着每周饮酒超过7单位而增加了17%。这相当于三到四杯酒。然而,专家强调,这些都不能证明适度饮酒有直接的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试图解释其他健康和生活方式的因素。对于普通的非饮酒者来说,这仍然有可能解释高痴呆症的风险。很明显的一点是,人们应该限制自己的饮酒量,甚至可能低于美国目前推荐的水平。美国的指导方针与英国不同,这意味着男性每天最多可以喝两杯酒。女性应该限制在每天一杯。

研究人员表示:“此次研究并不鼓励从不饮酒的人开始喝酒,因为与饮酒有关的许多健康风险很多,从肝病到多种癌症,包括乳腺癌肝癌喉癌。这项研究基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9087名英国成年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50岁。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有397人被诊断为痴呆症。研究人员说,总的来说,那些不喝酒的中年人或喝得比较重的人更容易患上痴呆症。

在饮酒者中,这种风险表现得最为明显,过量饮酒会直接伤害大脑,从而导致痴呆症。另一方面,在这项研究中,不喝酒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病,比如,他们更胖,锻炼更少,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更高。这些差异解释了痴呆症的部分原因。研究表明,增加心脏病风险的许多相同因素可能也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这可能是由于流向大脑的血液减少所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 II 期临床数据发布 展现全面抗抑郁疗效和良好安全性

绿叶制药集团自主研发的抗抑郁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的II期临床数据于12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精神医学学……详细>>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福原爱做美食称希望宝宝能多吃饭长高高 想要宝宝长高个要做好这几件事

日本乒乓球女星福原爱,因长相甜美性格开朗受到很多人的喜欢,自从她嫁给中国人成为“中国媳妇”,受到了更多网友的关注,日前,福原爱在微博上晒……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