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致敬医师节】倾听“医”者心声,感恩“以”路相伴!

2019年08月19日      家庭医生在线

编者按: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逆行者”,大灾面前挺身而出;他们是“守护者”,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是“攀登者”,夜以继日地攀登医学高峰,他们是奋战在救治一线的白衣战士。2019年8月19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江苏医者,倾听他们的心声:从医多年有哪些感悟?如何看待医患关系?医生如何平衡生活与工作?

救死扶伤,是他们的准则,挽救生命,是他们的追求,大医精诚,临危不乱,是他们的速度与激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医师!值此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向全体中国医师致敬!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我代表江苏省医师协会,向全省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全省医师们节日快乐!

南京市中医药院顾宁:作为我本人,还有我们医生来讲,内心肯定是充满着爱意,全心全意的为广大患者服务,我们希望得到社会、广大患者对医护工作者的信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朱红:说医师执业崇高,因为这是救死扶伤,用生命守护守护生命的职业,称医师为白衣天使,是医生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甘于奉献和付出,所以我们应该用信任和沟通,架起良好医患关系的桥梁。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于明: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也应该发挥对年轻医生,传帮带起桥梁作用,承担起对众多医学生和规培生的教学工作。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刘红权:职业过程中,规范有序,也提醒我们的广大医生朋友抽出时间多陪陪自己的家人。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曹茂红:关爱生命,守护健康,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当他们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也就同时选择了,他必须终生的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我们的患者服务。

徐州市中心医院李志刚:所谓行大医者,以解决众生疾苦为大,然而只有具备精诚者,可承大医也。大医精于业,诚于心,厚于德。

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符长标:在医师节,希望我们每一个患者都能够得到很好的医疗救治,都能健健康康,同时也希望我们广大医务人员,也能保重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愉快的心情!

镇江市中医院顾晓明:选择医生这个职业的时候意味着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大爱,论我们平时工作多么辛苦,看到失去健康的人们重新得到了康复,也是值得我们欣慰的。

徐州市中医院王智明:宁愿架上药生尘,祝福百姓健体魂,健康中国奔梦去,中华万事保太平。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连美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健康中国。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曹茂红:在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健康、快乐!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朱红:医师节到来之际,祝广大医生朋友们节日快乐!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于明:在第二个医师节到来之际,向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徐州市中心医院李志刚:在第二个医师节到来之前,祝各位同仁,节日愉快!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刘红权:也感谢“以岭关爱医师健康”这个公益项目。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医一院:2017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健康讲座——孕期营养:关乎健康 关乎未来

生命早期(一般指从妊娠起到出生后的1000天)不但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还是母子两代未来健康的窗口期,准妈妈孕期的营养是不仅决定了宝宝胎……详细>>

杏林大家行医半百谱写大医精神:广东省中医院刘茂才 林毅获中医专科领域终身成就奖

广东省中医院作为现存历史最久的中医医院,80多年来涌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名中医。其中,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专科刘茂才教授、乳腺病专科林毅教授……详细>>

[12.19]珠江医院第二届膏方节来啦!四大福利提前为您剧透

中国民间素有冬令进补的习惯,有道是“三九补一冬,来年少病痛”,“冬令补一补,来春打老虎”。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膏方具有明显的……详细>>

  • 钱德英

  • 侯凡凡

  • 余元龙

  • 虞积仁